肖波:券商和保险是外资最容易进入的金融领域

  金融界网站11月2日讯 第十四届北京中国金融博览会暨中国资本市场峰会今日在北京召开。华融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肖波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肖波表示金融领域、结构化的投资领域和建设领域、科技双创代表着未来大的投资方向,关于行业前景,肖波认为金融、铁建、建材、信息、军工这些领域是机会更多的领域。

  肖波给出的总体投资逻辑与策略是围绕稳的政策加“一带一路”加结构化投资,加科技创新。肖波还重点讲到券商,围绕51%的股权问题,肖波称券商在这几年熊市中最惨,哀鸿遍野。但从数据分析所有券商大多数都跌到了PE之下,很多在1或者0.7、0.8,跌破了净资产。51%的股权突破意味着外资最愿意看到的资产开始出现。外资进入金融领域肖波认为最容易进入的是券商和保险,券商有足够大的规模是最重要的领域;其次要看铁建,另外科技创新是电子元器件、智能和通讯。

关键词阅读:肖波 券商 保险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