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冷对双11专属理财产品 周均收益率下跌至4.43%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2042款 较上周减少64款

  本周共有198家银行发行2042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14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64款。此外,本周共有2329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15家银行。

  总体来看,产品发行量仍处于较高态势,主要集中在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其中排名前十的银行共计发行772只产品,大致占据了发行总量的38%。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482只;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63只;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27只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90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1只;建设银行发行149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了5只;中国银行发行105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17只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十的银行中除了农业银行与平安银行较上周有所增加外,其余8家银行均有减少。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与上周相比,本周除8天至14天期限的周均收益率较上周有所增加外,其余各期限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预期收益下跌了0.23%,变动幅度最大。此外需要提到的是,期限在3个月至6个月之间的产品发行量占比较大,大致占据了总量的32%。

  本周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仍在持续缺席中;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2%;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2%;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4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1%;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9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7%;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8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9%;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6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4%。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198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均为地方性银行。具体来看,营口沿海银行发行的4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5%,排名第一;天津农商银行发行的1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35%,排名第二;广东华兴银行发行的11款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2%,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型,有一只产品为保本固定型。

  其中,兴业银行的1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以4.18%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以内期限的首位。重庆农商行的1款产品《天添金第27投资周期12018004B-1》以4.5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两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8.6%、10.5%,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而中国工商银行的1款产品《工银博股通利SMGQ1814》以7%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

关键词阅读:银行 双11专属理财产品 周均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