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中国)落实多项举措 坚定在华长期发展承诺

  庆祝正式开业十周年,大华银行(中国)落实多项举措--举行总部大厦开幕典礼并与多个合作伙伴签订备忘录

  中国上海,2018年11月6日-为了庆祝公司正式开业十周年,并进一步坚定在华发展承诺,大华银行(中国)于今天在上海为公司总部--大华银行大厦举行了开幕仪式,并与多家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

  大华银行大厦坐落于金融机构林立的陆家嘴滨江金融城二期,也是陆家嘴唯一整栋由外资银行参与设计并投资购买的甲A级写字楼。大楼建筑面积超过35,000平方米,超过700名银行员工在此工作。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陈振声先生,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先生,大华银行集团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先生,大华银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叶杨诗明女士以及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首席执行官符懋赞先生出席了揭幕典礼。

  黄一宗先生在为大华银行大厦揭幕时表示:“自1984年进入中国市场建立北京办事处开始,我们坚持不懈地推动中国与区域间的投资和贸易活动,与客户、员工和业务所在社区建立长期可持续的信任关系。此次大华银行大厦开幕,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在华发展的长期承诺。这一投入也彰显了我们帮助客户把握发展机遇的决心。凭借我们在区域广泛的业务网络和本地业务能力,我们有信心为中国及东南亚客户的跨境投资及业务活动,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自正式开业十年间,大华银行(中国)通过稳健经营也在12个主要城市建立了16家分支机构,总资产和营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税后净利润增长了5倍。注册资本由30亿增长到55亿。

  符懋赞先生表示:“作为第一批在中国法人化的外资银行,在过去十年间,我们实现了稳定的业务增长,为消费者提供适合他们生活方式的金融服务,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企业高质量的‘走出去’和‘引进来’。伴随着国家金融开放的力度加大和‘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开展,我们也将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继续提升服务和创新能力,联动境内外金融资源,为客户提供创新、超前、优化、有效的跨境金融解决方案。”

  开幕典礼当天,大华银行也分别同三家机构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首先,开幕典礼当天,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同长期合作伙伴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签订后,双方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投资咨询、企业业务和项目融资、贸易金融、外汇衍生品、跨境人民币等重点领域的合作。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颜颖表示:“大华银行是中信银行的核心代理行之一,双方在国际业务等领域已有长期合作。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可促使双方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的跨境金融服务,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相信两行之间的合作将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大华银行(中国)也与新加坡星桥腾飞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星桥腾飞集团是领先的城市和商务地产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提供者。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为初创和中小型企业提供办公及金融服务。这些包括以优惠的价格入住星桥腾飞集团的产业园及旗下品牌奕桥|thebridge所打造的高品质的商务空间,享受大华银行(中国)所提供的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

  星桥腾飞集团商业社区开发总裁庄毅达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和大华银行(中国)合作,共同扶持初创和中小型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大华银行(中国)的金融解决方案和奕桥的灵活办公空间平台互为补充,将有助于我们的客户更专注地在中国开发业务市场。从上海的腾飞元创大厦起步,逐步扩展至星桥腾飞在中国的其他城市,这一战略合作将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来服务我们的联合社区。”

  上海是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桥头堡。伴随金融改革脚步加快,更多企业也选择入驻金融开放的先锋——陆家嘴。大华银行(中国)还同上海自由贸易区陆家嘴管理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携手共建金融科技生态圈,推动资源共享,共同服务有意或已落户陆家嘴金融城以及意欲走向东南亚的金融科技企业。

  上海自由贸易区陆家嘴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华银行对总部大厦的投资,展示了对陆家嘴乃至上海的金融发展的决心以及信心。新加坡对金融科技的领域是高度关注的,对陆家嘴打造全球最优金融科技圈也有很好的借鉴意义。通过此次签约合作,大华银行(中国)确实可以成为一个中新两地之间在金融科技方面有效的桥梁和纽带。”

  符懋赞先生在签约时表示:“我们很高兴同三家优秀的合作伙伴签定备忘录,建立合作伙伴网络也是我们为客户赋能的重要途径。通过为客户提供合适的合作伙伴资源,可以为他们创造更多的业务机会。同时利用集团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和经验积累,我们也可以服务周边企业,并进一步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阅读:大华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