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网贷存管系统通过测评 白名单增至39家

  目前,网贷资金存管“白名单”包含39家银行。

  11月9日,江西银行和重庆农商行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平台发布声明称,其个体网贷资金存管系统于11月8日通过测评。目前,网贷资金存管“白名单”包含39家银行。

  今日捷财创始人张坚卿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早在2017年3月23日,今日捷财就上线了江西银行存管,当时一次性上线了全量业务。据张坚卿了解,江西银行对接平台数较多时有90多家。

  网贷天眼数据显示,包括博金贷、口袋理财、今日捷财等94家网贷平台上线江西银行存管,而其中银豆网、钱满仓、永利宝等26家平台已被列为问题平台。

  此前,因江西银行迟迟未通过系统测评,当记者问张坚卿有没有做二手打算时,他表示,始终相信江西银行存管系统通过测评只是时间问题。江西银行是为了使存管系统能够更符合国家监管的要求,需要做一些系统调整和优化。

  根据相关通知,首批测评对象为截至2017年10月31日已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且已存在上线网贷机构的商业银行。测评采用评级制,在首次测评未达标的商业银行可再次提交申请,且仅一次再次申请机会,还需在收到首次测评结果通知书的三个月之内提交。

关键词阅读:存管 白名单 系统测评 银行网 测评结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