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提额双倍积分取现减免手续费 银行信用卡备战双11

  “双11”临近,很多消费者的购物车已提前装满。

  就在消费者感叹“钱袋子”不够充盈之时,银行信用卡“站”了出来:主动提额、支付立减、双倍积分、取现减免手续费等优惠活动层出不穷。

  优惠活动种类繁多

  《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各银行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现,促销活动大同小异,主要有信用卡支付立减、刷卡调额、支付送话费、多倍积分、领券兑奖、积分换券等形式。而上述活动时间不一,长的持续近几个月,短的仅限“双11”当天,有的从本月开始,有的则从9月、10月就提前开启了优惠活动。

  以某股份行为例,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消费者在淘宝、天猫购物(电脑端及APP端均可参加)至支付宝收银台,选择该行信用卡进行支付,交易金额满188元立减18元。此外,活动期间,若消费者当月支付宝累计交易满6000元,即可获5万积分抢领资格。

  另一股份行则推出了双倍积分的活动,活动规则显得更加“简单粗暴”。1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持该行信用卡通过财付通、支付宝、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渠道消费可获得两倍积分。

  某国有大行发布公告称,“在‘双11’、‘双12’当天,通过指定快捷支付渠道(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京东支付、苏宁支付、美团支付)使用该行信用卡主卡消费,分别赠送11倍、12倍信用卡积分,单个客户赠送积分上限为10万分。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京东、淘宝、苏宁易购、美团、唯品会、腾讯、网易考拉、屈臣氏等线上平台和一些线下指定门店加入了信用卡优惠活动合作阵营。不过,消费者在参与活动时需注意,有的活动仅限于某些品类,比如指定的手机、数码类产品等。

  主动提额、取现减免手续费

  除了顺势推出各类营销活动之外,银行还祭出了最直接的“支持”手段:临时上调信用卡用户的授信额度。

  《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某银行信用卡客服咨询,客服人员称,“双11”前,通过该行官方微信可以自己报名参加刷卡调额活动,调整后的额度是长期额度,不过仅限此前收到了短信邀约的客户。具体提升的额度以系统最后审批结果为准。

  一家股份制银行则发布公告称,邀约客户可获得一定的临时额度,客户在11月1日至12月15日(含)期间,使用临时额度在支付宝、微信、京东、美团支付的消费金额可转化为永久额度,根据客户资质不同获得临时额度的幅度不同。最终获得的永久额度增幅不超过获得的临时额度增幅。

  某国有大行宣传称,登录该行手机银行,便可以选择申请提高信用卡临时额度或者永久额度。

  记者还注意到,除了上调额度外,有的银行对信用卡提现也做出了优惠,以满足消费者在实体店以及各大商超的使用需求。例如,某股份制银行宣布,该行信用卡持卡人在11月1日至11月10日期间,在境内ATM机提取现金,可以享受首笔取现手续费减免。

关键词阅读:支付宝 取现 手续费 国际金融报 备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