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智祥:自贸区金融合作会有机会

  金融界网站讯 由金融时报社、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主办,海南银行承办的全国地方金融二十二次论坛年会于11月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此次年会以“新时代 新机遇,高质量发展地方金融”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小银行发展、自贸区金融合作、金融科技与乡村振兴、康医养与旅游金融等方面进行探讨。金融界作为论坛战略合作媒体独家直播

海口农商行行长 耿智祥

  海口农商行行长耿智祥表示,随着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企业的设立和投融资活跃度都会增加,因为确实在便利性和未来发展潜力方面还是有很多机会,“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牵头建自贸区帐户,上海自贸区帐户叫做FT帐户,海南叫做HNFT,这个系统正在开发,大约2019年会上线。自贸区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一线放开’是整个海南岛全岛面向世界这一方面是放开的。‘二线管住’是整个海南岛和中国大陆的连接要管起来,也就是说,以后的资金要视同跨境的资金要求严格监管,这是自贸区帐户的管理。我自己个人的感觉,可能金融合作会有机会。”

关键词阅读:金融 全国地方金融论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