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中俄全球性全产业链的合作深度前所未有

  金融界网站讯 由金融时报社、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主办,海南银行承办的全国地方金融二十二次论坛年会于11月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此次年会以“新时代 新机遇,高质量发展地方金融”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小银行发展、自贸区金融合作、金融科技与乡村振兴、康医养与旅游金融等方面进行探讨。金融界作为论坛战略合作媒体独家直播。

  中俄金融合作联络组组长赫然表示,在自贸区金融合作这个大背景下,中俄金融合作有着重要机遇。他表示,“当前,中俄金融投资合作、产业合作,为各省市自贸区和产业对接国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俄罗斯对于中国目前的金融合作有着强烈的愿望。产业方面跟中国已经达成了非常多的重要的信息,都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这样的背景下,中小银行如何抓住跟俄罗斯金融合作对接的机会,扶持中国的国企和民企全面进入俄罗斯重要的产业上下游,共同打造中俄全球性的全产业链的合作体系,我觉得是一个特别希望大家共同探讨的话题。”

中俄金融合作联络组组长 赫然

  赫然表示,除了俄罗斯已经是中国最大的油气进口国之外,俄罗斯全世界最大的森林资源、林业资源、牧场资源和中国全面对接。俄罗斯最大的农业用地完全提供给中国,就是再造中国10个北大荒的田地,由中国的公司进行土地托管、农业开发。“我感觉到,俄罗斯对中国的开放是前所未有的,同时,这里必然需要供应链金融的服务。所以,俄罗斯希望我传达大家一个信息,邀请在座的金融界的朋友跟俄罗斯共同探讨中俄金融供应链的平台,这个平台由俄罗斯央行支持,希望中国的银行都参与。地方的合作给各地的银行也会带来机会。”

关键词阅读:供应链金融 金融 全国地方金融论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