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军:乡村振兴中,北部湾银行不断实践

  金融界网站讯 由金融时报社、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主办,海南银行承办的全国地方金融二十二次论坛年会于11月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此次年会以“新时代 新机遇,高质量发展地方金融”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小银行发展、自贸区金融合作、金融科技与乡村振兴、康医养与旅游金融等方面进行探讨。金融界作为论坛战略合作媒体独家直播。

  北部湾银行董事长罗军表示,乡村振兴中,金融科技是手段,普惠金融是途径,而非常重要的事情是资金来源。资金来源如何尽可能更丰富多样持续,是个值得重视的问题。除资金以外,提升效率方面,科技确实发挥着重要作用。

北部湾银行董事长 罗军

  北部湾银行在广西率先设立并投放首只县域契约型城市发展基金(北流城市发展基金5亿元)、首只县域产业发展基金(中国—东盟凭祥沿边开发开放产业基金2亿元)、首单旅游发展基金(崇左宁明花山边关旅游城市基金2.16亿元)、首个县域债权融资计划(横县国泰投资公司2017年第1期3亿元),投入县域基础设施、产业项目、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当地城镇化改造和田园城市建设,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北部湾银行还加强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积极推进互联网线上金融业务及消费类金融业务,强化集中作业,减少单兵作战,逐步把零散的中小微企业贷款业务由线下转移到线上。推出全流程线上化“极速贷”“金投普惠”等产品,有效提高了微贷的获客率、审批率和通过率。该行加强与支付宝、微信、苏宁、京东金融等合作,围绕客户的“医、食、住、行、游、娱、购、学、养、健”等场景,提升优化银医通、人脸识别、家服务、车服务、桂民卡、智能存款和滴滴贷、工资贷、公积金贷等产品,实现客户生活场景化和银行金融服务场景化的结合。“极速贷”是该行将线下贷款线上化的一个重要尝试,“极速贷”利用大数据平台,可对申请人进行43项筛查,在材料完备的情况下,从客户经理上门调查到初审结束仅需30分钟,3小时可完成审批。截至2018年7月末,极速贷共发放436笔贷款5038.7万元。

关键词阅读:金融 全国地方金融论坛 资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