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行承办全国地方金融二十二次论坛(2018)年会

  由金融时报社、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办公室主办,海南银行承办的全国地方金融二十二次论坛(2018)年会于11月10日在海口举行。来自金融管理部门、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全国部份城商行、农商行的负责人,400多位嘉宾齐聚海口,探讨新时代地方金融发展与合作共赢之道。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出席会议并就地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表讲话。他表示,乡村振兴战略为地方金融机构发展壮大提供了历史机遇,地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破解“三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工作重点,以全面提升自身金融服务能力水平为基本抓手,深入“三农”、了解“三农”、服务“三农”,开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格局,努力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积极贡献更多力量。

  本届年会以“新时代、新机遇,高质量发展地方金融”为主题。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出席开幕会议并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教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海南自贸区咨询委员会专家迟福林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本次年会安排了中小银行发展专题研讨,发布了《中国中小银行发展报告》。在地方金融高峰会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和地方金融机构高管围绕自贸区金融合作、科技金融与乡村振兴、康医养与旅游金融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年会上,海南银行、金融时报社、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4家单位共同签署了共建海南南海金融研究院的合作协议;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与国金研(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订了《金融科技深化业务合作协议》。

  会议表彰了中国地方金融(2017)十佳支持“三农”银行、十佳支持小微企业银行、十佳科技创新银行、十佳成长性银行、十佳竞争力银行、十佳农村商业银行、十佳城市商业银行、十佳年度人物及优秀论文获得者。

  全国地方金融论坛年会自1996年发起,在中国人民银行、原中国银监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论坛成果得到了业内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已成为地方金融机构理论探讨与经验交流的平台和推动地方金融改革与发展的金融盛会。

关键词阅读:海南银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