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健康快车”项目助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记者今天从工商银行获悉,由中国工商银行捐助的“健康快车”巴中站火车医院顺利完成该站12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任务。至此,工行通过火车医院项目已免费治愈了一万名白内障患者,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健康快车-工商银行巴中光明行”捐助项目所在的巴中市,是工行定点帮扶的通江县、南江县所在地。自8月20日第一个手术日以来,这列火车医院已经开诊近3个月,每天的手术人数从10余台到近50台不等,术后患者视力提高显著,绝大多数都在0.6以上,0.8-1.0的患者占比30%,甚至更高的比例,患者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很多患者恢复了劳动能力,幸福感明显增强。这些患者所在的贫困家庭也对生活重拾希望。此次公益活动由工商银行捐赠400万元资助,在2018年8月至11月期间,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选派的专家护理团队,会同巴中市眼科专业的医生,为本地区12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同时将在巴中市中心医院建设一座白内障治疗中心,改善医疗设施,提升诊疗水平,为当地留下一列“不走的健康快车”。

  2008年以来,工商银行持续致力于慈善治盲公益事业,在这一领域累积捐款超过2240万元,行程遍及贵州、内蒙古、云南、河南、山西、吉林、甘肃、四川等多个省份。为呼吁更多人关注和支持白内障治疗公益项目,工行还开通了网银捐款绿色通道,累计收到捐款超过162万元,全部用于治疗贫困白内障患者。此外,工商银行在内蒙古捐建了一座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在云南和四川各捐建了一座白内障治疗中心,对当地医生进行眼科教学和手术培训,内容涉及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变等领域,直到当地医生完全掌握并能独立操作,持续造福当地的眼病患者。

关键词阅读:工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