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率再次走低 综合理财能力哪家最强?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11.12-2018.11.18)

  【本期摘要

  ·本期银行共发行1910款理财产品 较上期减少99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下降至4.37%

  ·2018年上半年全国银行理财综合能力排名权威发布

  ·平安银行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荣登金融界理财排行榜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TLG181210

  发行银行:平安银行

  金融界点评:

  该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1万元,理财期限94天,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型,预期最低收益率为2.5%,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2%,适合购买客户为风险承受能力为稳健型及以上的客户。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86.35分,流动性得分为86.69分,全国地区均有销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自今年6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不断走低,在经历了上期的短暂提升后本期再次回落0.1个百分点,下降至4.37%。在发行数量上,本期共有243家银行共发行1910款理财产品,较上期减少57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也减少了99款,其中大型国有银行产品发行量依旧领先。从产品收益类型来看,保本型理财产品占比继续缩小,其中浮动型产品占比17.33%,环比上期下降1.19 %,固定型占比4.82%,环比上期下降0.56%。总体看来,本月市场流动性充足,银行不存在阶段考核压力,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难以大幅上涨。

  【特别关注

  2018年上半年全国银行理财综合能力排名权威发布

  11月16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了《全国银行理财综合能力评价报告(2018年上半年)》。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市场理财业务综合能力排名前十的银行依次是: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评价体系对银行理财业务能力的六个方面共计56项指标进行量化评价,包括创设能力、发行能力、投资能力、风控能力、诚信水平和信息披露。《资管新规》后,理财中心依据监管导向,及时调整指标体系,具有一定前瞻性。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理财产产品规模以3.37万亿元居首;建设银行次之,理财余额规模不到2万亿元;农业银行排名第三,半年日均余额规模为1.85万亿元;招商银行以1.80万亿规模居第四位,在股份制银行中排第一。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1910款 较上期减少99款

  本期共有243家银行发行1910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期减少57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期减少99款。此外,本期共有2420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315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476只;2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04只;4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77只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84只产品,较上期增加2只;建设银行发行150只理财产品,较上期减少了9只;中国银行发行104只产品,较上期减少了27只产品。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期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3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1%;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1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4%;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6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7%;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2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5%;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4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3%。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43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6家为城市商业银行,3家为农村商业银行,1家为农村信用社。具体来看,太原农信联社发行的1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排名第一;营口沿海银行发行的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67%,排名第二;广东华兴银行发行的11款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8%,排名第三。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型,仅有1款产品为保本浮动型。

  其中,泉州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享盈周周滚动》以4.3%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以内期限的首位。重庆农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天添金第38投资周期12018001A-3》以4.5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以内期限的首位。交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80263》以9.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首位。平安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TLG181210》以12%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3个月及6个月期限的首位。中信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乐赢原油A182A0447》以10.3%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而华融湘江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富盈18174号》以6%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4.82%

  本期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0.00%,环比上期增加0.66%;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7.33%,环比上期下降1.19 %;保本固定型占比4.82%,环比上期下降0.56%;其它类型占比7.85%。

  2、北京市发行359款理财产品稳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期北京市发行359只产品,较上期发行量增加8只,排名稳居第一;江苏省发行156只产品,较上期减少23只,位居第二位;浙江省发行123只产品,较上期减少39只产品,排名第三位;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期产品预期最高收益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期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 产品报告 银行综合理财能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