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传出房贷利率回调信号 上海地区暂未松动

  近期,据媒体报道,北京、广州、杭州、武汉、南京等多个城市住房按揭利率出现松动。融360监测数据也显示:10月份,首套利率下调的银行数量为19家,较上月增加16家银行。

  那么,上海地区房贷利率是否有所松动呢?

  11月19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走访了沪上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上海地区的房贷利率还未下调。

  具体来看,目前上海地区首套房首付均为3.5成,五大行、招商银行等首套房贷款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的95折,即4.655%;二套房首付普遍为7成,利率上浮10%,与近两个月基本持平,无松动情况。

  另外,上海农商银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不打折;华夏银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95折或以上,会考虑贷款人个人情况,最高不会高于基准利率;渤海银行利率较高,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二套上浮40%,工作人员强调该行的主要业务不在房贷上。

  针对个人住房贷款批复时间,某四大行的客户经理表示,“银行严格执行房贷发放额度,因接近年底,且上月的额度已用尽,本月申请批复可能性不大,建议过两个月申请。”

  针对于北京、广州、杭州、武汉等多个城市住房按揭利率松动现象,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下调可理解为按揭利率高位回落现象,多数发生在按揭利率水平比较高的城市,即调整前按揭利率普遍高于全国水平,在流动性好转后,适当向均值水平回落,属于正常。

  对于上海地区房贷利率并未松动的情况,李唯一称,上海等地城市的住房按揭利率一直处于全国低位水平状态,所以出现下调的可能性比较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上海是一线城市中目前少数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可享受折扣的城市,多为95折或9折,房贷利率处于较低水平,其他一线城市首套基本上浮10%或以上。”

  对于近期内房贷按揭利率的预期,张大伟表示,“最近整个社会的资金成本都在降低,房贷利率也可能下调。但因为接近年末,预计变动幅度不会太大。”

  那么,此时是否是刚需人群进场的好时机?

  李唯一表示,刚需人群在利率回落的时间段入场,减少相应贷款支出固然是利好的,但是否选择购房应根据自身切实需求来考量,价格的波动并不会左右房屋的使用价值,刚需族恰恰是需要房屋使用价值的群体。

关键词阅读:房贷利率 房贷按揭 利率水平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