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袋财富当选 “德勤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

  2018年11月20日,德勤“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以下简称“德勤50强”)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麻袋财富凭借强大金融科技实力与稳健合规的平台优势,以三年1843%的营收增长率位居第35位,也是50强当中为数不多的网贷平台。

  德勤50强评选项目,是德勤全球顶尖的高成长企业评选系列活动之一,被国际主流媒体誉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标杆”。麻袋财富是中信产业基金控股企业,公司实缴注册资本1.1亿元,于2014年10月在上海成立,是中信产业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的核心项目。

  技术进步 金融科技竞争壁垒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是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德勤50强评选项目,于1995年创办于美国硅谷,2005年进入中国,每年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同步举行,被誉为“全球高成长企业的基准”。该项目一贯秉承客观、公正、权威的原则甄选并表彰高速成长、持续创新的卓越企业。历届入选企业中不乏苹果、谷歌、百度、阿里、腾讯等全球最成功的互联网企业。

  根据《2018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报告(“中国50强报告”)》,参与“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评选的首要条件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并且该项技术为公司带来显著的营业收入”。麻袋财富致力于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通过借贷信息撮合服务为借款人快速、专业地解决资金需求,为投资人提供高效的资金回报。麻袋财富的快速成长正得益于对科技应用的重视,尤其是自主开发的智能运营系统和全流程风控管理系统。

  麻袋财富智能运营系统能够根据不同市场渠道的获客效率和成本进行数据分析,具体包括首投成本、首投转化率、用户复投率等一系列数据指标,自动筛选出低成本有效渠道进行投放,并且可以根据对历史数据的分析,发现并自动挖掘新的投放渠道,提质增效降成本。在风险管理上,麻袋财富不断探索金融科技前沿领域:通过自主研发的反欺诈侦测系统、决策引擎系统及催收管理系统,建立起一套贯穿借款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体系,并运用生物识别、大数据挖掘分析、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有效识别防范欺诈及信用风险,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

  据了解,麻袋财富目前已获得15项软件著作权,其中11项通过了科技成果转化,金融科技实力不断获得监管和行业认可。2017年,麻袋财富入选央行金融研究所专著《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与监管》案例,并先后被授予“中国金融科技最具竞争力企业”、“科技金融十强平台”等荣誉称号。2018年,麻袋财富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随后又获2018“先锋消费金融机构”称号、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奖”,在2018金融科技创新与投资年会上与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企业共同荣获“2018中国金融科技创新能力TOP30”。

  专注、合规 稳步增长的驱动器

  根据榜单公布数据,麻袋财富过去三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843%,迅猛的发展势头背后是股东中信产业基金强有力的支持,也是麻袋财富自身稳健合规运营等方面可持续性优势的进一步释放。

  2014年,借助移动互联网风口,金融科技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拥有无限潜力,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麻袋财富带着专业的金融基因横空出世。2016年开始,互联网金融监管发力,行业合规进程不断推进。互金行业进入了集体转型期,从事大额企业借款、校园贷、非标金融资产分销业务的平台,面临监管合规的瓶颈,而持续专注小额分散消费金融资产的麻袋财富凭借巨大的先发优势正逐渐成长为行业内真正的“大块头”。

  2018年7月以来,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平台不断“爆雷”,行业优胜劣汰加速。麻袋财富逆流而上,各项数据实现了稳健快速的增长,截至2018年10月31日,麻袋财富累计交易金额突破877亿元,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超11.4亿元。

  除了业务上稳健发展,麻袋财富在合规经营方面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全国互金整治办及上海市金融办等监管部门的政策规定开展业务,合规领跑行业。2016年3月,麻袋财富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2017年6月,麻袋财富银行资金存管上线,存管银行为厦门银行,是首批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测评的存管银行。2018年3月,麻袋财富获得上海公安部门颁发的网贷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审核回执。在信息披露方面,麻袋财富官网多维度披露平台数据,同时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登记披露服务平台进行了全面信息披露。

  初心不改 做普惠金融千里马

  德勤50强报告显示,入选企业行业分布广泛,分别来自互联网、金融、软件、通信、媒体、物流服务、智能制造、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麻袋财富作为互金平台标杆,能够从多领域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定程度上印证了网络借贷行业价值和发展潜力,有力提振行业整体信心。

  网络借贷平台应普惠金融的需求而生。2015年,国务院出台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要求“发挥互联网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有益作用”,“发挥网络借贷平台融资便捷、对象广泛的特点,引导其缓解小微企业、农户和各类低收入群体的融资难题”。这类人群长期以来都被以银行为代表的正规金融机构所忽略,得不到应有的金融服务。以麻袋财富为代表的合规网贷平台,为其提供了有别于传统银行的新式融资渠道,使得传统银行难以覆盖的借款人能充分享受到普惠金融的高效、便捷,填补了传统金融覆盖面的空白。

  至2018年12月8日,麻袋财富将步入稳步发展的第五个年头,专注、合规和坚守,使得麻袋财富在经历监管环境变化、行业震荡危机后,依然稳固如山。当前,正值网贷平台备案关键期,合规检查工作在紧密展开,监管部门集结各方力量来加快合规化进程。 麻袋财富CEO魏崑表示,“做金融不是比谁跑得快,而是看谁活得长,麻袋财富希望‘做普惠金融的一匹千里马’,服务更多小微客户探索普惠金融,为投资人提供安全、高效的投资回报。”

关键词阅读:麻袋财富 德勤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