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与中铁网络合作 携手共建铁路运输新生态

  11月20日,华夏银行与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中铁网络)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场景服务、便捷融资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铁路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铁路线上化生态场景建设,打造铁路出行新风尚。

  中铁网络与华夏银行合作签约现场

  中铁网络作为12306客运和95306货运平台的唯一经营主体,肩负着快速推动铁路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铁路全产业链转型增效的使命。而华夏银行作为首家与中铁合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大力践行金融科技兴行的发展战略,潜心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构建基础平台和应用平台,广泛链接生态场景,这与铁路打造大客流、大货流、大旅游生态的策略不谋而合。

  双方高层管理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华夏银行与中铁网络的跨界合作,既是满足双方自身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价值创造能力的需要,也是促进铁路产业链进入智能化、智慧化运营,改善广大民众出行体验的先锋尝试。华夏银行关文杰副行长表示:此次合作,双方不仅在战略层面高度契合,更是秉承“求真务实、快速突破”的原则,从出行保险、商旅服务、货运融资等业务场景切入,推进了流量合作、权益共享、数据互通等具体业务合作。

  铁路作为国内运输行业当之无愧的“老大”,凭借其流量优势,衍生出巨大的消费场景空间。据了解,此次中铁网络与华夏银行开展12306网络流量合作,华夏银行向铁路乘客输出开通电子账户送全年乘意险、低门槛理财产品购买等增值服务,双方就此形成良性的场景共建模式。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铁网络有限公司罗晴总经理指出:自全面市场化之后,如何借助铁路天然流量优势,为广大出行乘客送出普惠福利,一直是令人兴奋的探索重点。铁路牵手金融,是双方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选择,更是开启“互联网+出行”服务新生态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中铁网络和华夏银行未来还将基于更多业务场景,在个人便捷出行、货运企业融资等多惠及民生的领域开展更广阔、更深入的合作。双方将以融合谋创新,以生态促发展,真正盘活铁路流量,为改善用户体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关键词阅读:华夏银行 中铁网络 铁路运输新生态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