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成功实施虚拟账户API项目 回归以客户需求为中心

  渣打向深诺集团开放银行应用程序接口

  成为国内率先推出开放式服务的外资行

  2018年12月11日,中国上海 -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渣打中国” )宣布已经向深诺集团开放应用程序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简称API),并成功实施了虚拟账户API项目,成为在国内率先推出开放式服务的外资银行。

  银行API业务也称为开放式银行服务,是体现“客户在哪里,客户的需求在哪里,银行的服务就到哪里”的金融创新。通过API技术,渣打将银行平台的接口直接开放给深诺集团,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随时随地从渣打平台上调用所需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极大地提高了银行服务企业的效率。

  渣打中国商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谢雯介绍:“深诺集团深谙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深诺的运营要求银行有更高效的现金管理服务,帮助企业缩短收款时间,简化收款流程并确保全流程的可视性。渣打银行很荣幸能够提供API叠加虚拟账户收款方案,支持深诺集团将外部付款人与内部应收账款自动精确匹配,满足企业以数字化方式进行应收账款核销管理,从而提升深诺集团的资金流动性。”

  渣打中国交易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叶继蔚说:“科技正在推动金融行业的发展,API技术促使银行服务全面回归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渣打银行已经在全球建立了API开放平台,将各项产品和服务通过API向企业客户和第三方合作伙伴进行输出和交互。同时,我们也积极参与企业客户以及第三方已开发的平台,通过研究业务应用场景,定制开发API并与平台对接来提供相应的银行产品和服务。”

  为了提供行业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化金融解决方案,渣打不断加强对科技和基础设施的布局和投入,在区块链,大数据,API银行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据悉,渣打银行年初在集团成立了风险投资部,以推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该行设在硅谷的渣打工作室可以接触到最先进的技术、科技公司和投资方,而其在香港和新加坡的eXellerator创新实验室,则可以更好地推进金融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关键词阅读:渣打 虚拟账户API项目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