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高净值人群资产管理报告:债券市场谨慎增持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19日下午,小牛资本金融研究院正式成立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同时,会上小牛资本联合零壹财经发布了2018中国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报告。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各个行业亟需推动新一轮的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而这其间蕴涵了很多值得深入探索和突破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筹备许久的小牛资本金融研究院正式成立,基于对市场需求的研究与创新、趋势研判,同时为金融服务财富管理提供前瞻性研究和实践分享。目前,金融研究院已与国内众多机构及专业人士达成合作关系。

  小牛资本金融研究院揭牌成立

  会中,小牛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郭建军指出,小牛资本金融研究院将有效结合企业自主探索与外部力量的助力,囊括了媒体及行业智库、企业领袖以及全球学者专家资源,并向全社会输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这也填补了行业参与学术研究的空白,大大增强了行业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小牛资本金融研究院在整合各类智力资源,紧紧围绕国家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要求,开展政策研究、市场需求研究、民营经济研究和金融市场研究。自主探索方面,将在行业经验总结、新知探索、内部赋能与合规支撑等多方面展开;同时,也将有效借助与政府、企业、高校、智库、媒体的合作夯实研究院的研究实力。

  而作为智库核心的要素来讲,向全社会输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无疑是重中之重。郭建军表示,小牛资本金融研究院将在推动企业进步、助力行业发展、整合研究成果、输出行业声音、促进资讯共享方面不遗余力的践行金融研究院的目标。

  赋能财富管理 践行行业责任担当

  近几年,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据波士顿咨询报告数据显示,当前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达6万亿美元、财富管理产品线上化渗透率34.6%,我国的财富管理已经进入繁荣发展的新时代。

  小牛资本联合零壹财经发布的《2018中国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创近十年新低,通胀中枢有所抬升,景气程度高位下行态势,经济下行压力增大;M2增速略有回升,社融规模低于市场预期,中美利差再度收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消费依旧是拉动GDP的关键力量,但也有所放缓,投资触底反弹后有望继续改善,出口增速超预期反弹。

  基于前三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和财政货币政策表现,结合密集出台的民企新政和金融新政,《报告》对当前大类资产配置建议如下:A股和港股适度增持,把握住结构性机会;债券市场谨慎增持,但相对于信用债建议以利率债为主;私募股权面临价值重估,可以适度增持;基金市场建议均衡配置各类风格的基金;谨慎增持保险产品;考虑到美元强势势头的不可持续性,美元资产建议谨慎观望。房地产方面,重点关注一线城市的楼市表现,但仍需谨慎;从避险角度考虑,可适度配置部分黄金资产,但对原油商品资产则需保持谨慎观望。

  据小牛资本相关人员介绍,小牛资本金融研究院未来也将为业内人士、企业及院校打造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并以此近距离接触市场深度研究报告,全面提升全球化视野,把金融变得更友好,真正的让每个人从中切实得到回报,也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们生活视为公司存在的价值所在。

关键词阅读:资产配置 中国财富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