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发行中建七局银行间市场首单ABN

  12月20日,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该行成功发行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简称“18中建七局ABN001”),发行规模5.98亿元,其中优先级5.38亿元,中诚信国际评级为AAA。

  据介绍,本期资产支持票据(ABN)是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首次发行,也是河南省内首家央企发起创设的资产支持票据产品,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高度认可,认购倍数超过2倍,最终优先级票面利率4.97%。

  国企降杠杆作为整体降杠杆任务的重中之重,近年来,中央、国务院积极部署推进央企、国企深化改革降杠杆,提质增效,明确提出“积极支持国有企业按照真实出售、破产隔离原则,依法合规开展以企业应收账款等为基础资产的资产证券化业务”。

  “该项目的成功发行,不仅有助于央企盘活存量优质资产,进一步促进优化资源配置,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是债务融资工具切实有效落实中央政策,支持央企、国企降杠杆的具体举措。”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负责人表示。

  自2014年起,在国家备案制、注册制、试点规模扩容等政策推动下,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迅速。兴业银行以“商行+投行”为抓手,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发展,帮助实体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降低杠杆率,有效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先后主承销了皖新REITs、九州通ABN、中航租赁ABN等多单证券化创新产品,引领行业发展潮流。2016年至今,该行作为主承销商已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9单资产支持票据产品,合计规模282.36亿元,发行规模位居市场第一。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中建七局 银行间市场首单ABN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