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消费季 网贷仍需三思而后行

  随着第三方支付及网络信贷逐渐兴起,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处于高速发展阶段,2017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整体交易规模可增长至8933.3亿元。但是,近年来P2P网贷行业乱象频现,网贷逾期的人可谓是越来越多,这是为什么?

  小编收集整理了一些源自于网络的看法——

  1、网络金融平台本身就是一个高风险的投资,他们以高额回报来诱导投资者投资,可投资者并没有意识到,回报越高的投资风险也随之越大!

  2、金融平台再用集来的资金,无底线无门槛的房贷给借款者!放不出去就套路给在校学生及一些还款能力低下的年轻人,以致间接性放贷给他们背后的父母,最终造成大面积逾期!

  3、金融平台着急放款,又着急收款,因为背后的投资者着急脱身,最终逼迫借款者家破人亡!

  4、很多不成熟的借款者,分不清陷阱,看的不够长远,盲目借贷,高估自己的还款能力,最终导致逾期,无力偿还!

  5、第三方催收无底线的暴力催收,导致借款者奋起反抗,最终干脆破罐破摔,提高了平台的坏帐

  6、金融平台监管还不够健全,以至于混进太多不达标者,各种套路以及高利贷,损坏金融界的名声,以至于借款者把所有网络借贷都混为一谈!

  另外网贷不仅存在投资风险,更对个人征信产生影响。网贷背后都是接人行征信的,有网贷记录(即使没有逾期),也会被标记成高风险用户,以后买房、买车、找银行贷款都会有影响。

  你真的清楚网贷有多贵吗?

  一般的借10000元,每年利息对比:

  网贷利息:2400-3600元;

  银行利息:500-1200元;

  比如说大家常用的微粒贷,一万块一天5块钱看着是不贵吧,其实仔细算算一年利息也有1800元,年利率18%吓到你了吧。还有支付宝的借呗呢,如果你是每天万四的利率,年利息1440元,年利率也有14.4%。

  而银行同类产品年利率都不会超过10%,一句话——基本所有的网贷利率都比银行贷款产品利息高。

  网贷骗局知多少?

  骗局一:未放款却先收费

  放款之前先收费是贷款骗局最常见的伎俩,贷款被骗的受害人中,十有八九就是掉进了这个坑里。骗子就是抓住借款人急于求成,而常识缺乏的心理。

  第一步:取得信任,号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就可以拿到借款;

  第二步:编织各种理由,提前收取借款人的费用,通常以材料费、保证金等由头忽悠借款人上钩;

  第三步:当借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以后,骗子完成一轮骗局,消失。

  注意:无论是在哪一个金融平台上进行贷款申请,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牢记这一点,可以避免90%的骗局。

  骗局二:承诺低息实为高利贷

  很多贷款骗局打着“日息低至××”的幌子,将借款人骗过来,最后以高息放款。

  比如媒体曾报道过一起借款人被骗的案例,市民王先生贷款3万元,结果日息却高达3000元。

  而且这种超高利贷通常伴随着暴力催收,一旦上钩,就很难走出这个恶性循环。

  注意:当你碰到声称利息比银行还要低的金融机构,一定要谨记这段话: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局多始于贪念,所以平时就不要再抱怨利息高了!

  骗局三:包装资质承诺成功“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下款20万到50万。”这是大家经常可能收到的诈骗短信内容。

  通常情况下,一旦你交纳手续费,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贷款,最终的结果就是贷款没到手,高额的手续费也被骗走。

  注意:在正常办无抵押贷款的过程中,银行和金融机构一般要求贷款人提供信用报告。它要求贷款人具备相当多的条件,对于贷款人的资质也有很高的要求。

  最后说一句,不要碰网贷,至少在这个行业规范之前,至少在对暴力催收受害者道歉赔偿之前,至少在对暴力催收轻生者有个明确说法之前。对于所有借款逾期的朋友,不要逃避不要怕,假如你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老赖,就不要理会催收的恐吓威胁,还是要努力工作,趁早堵上这个坑,让自己回归正常生活!千万不要以贷养贷!

关键词阅读:支付宝 借款人 年利率 放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