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年末小幅回温 外资行或异军突起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12.24-2018.12.31)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2619款 较上周增加275款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年末翘尾至4.44%

  ·保本固定型占比5.77% ,环比上周下降0.46%

  ·收益榜:星展(中国)银行保本固定型产品最高收益15%居榜首

  ·评级榜:广发银行90天期限预期最高收益4.6%产品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博赢FSLA18279A

  发行银行:民生银行

  金融界点评:本理财产品属于民生银行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1万元,理财期限96天,预期最低年化收益率为2%,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0.5%。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86.41分,全国地区均有销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12月24日至12月31日)共有290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61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4%,较上周上涨0.04%。平均期限为198天,较前一周增加了29天。保本固定型占比5.77% 环比上周下降0.46%。岁末年关,伴随着金融机构流动性考核压力额增大和居民提现需求的增多,市场利率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压力,整体来看,年底市场流动性不会太紧,银行理财等产品收益率有可能还会上升,但空间不大。

  特别关注

  马云马化腾大对决 余额宝理财通新增货基规模出炉

  刚刚过去的2018年,余额宝及理财通两大互联网平台对接的货币基金相继扩容,成为年度基金业大事件。随着12月31日基金资产净值披露,两大平台新增货币基金最新规模得以揭晓,两大互联网平台年度榜单重磅出炉。余额宝及理财通过去一年展现了强大的吸金能力。对比2017年末,余额宝对接的14只货币基金规模合计增长7000多亿,加上理财通对接的10只货币基金规模增加近4000亿,两家平台上的货币基金规模增长过万亿。

  严监管延续 上市银行多渠道补血

  对银行业来说,银保监会的成立是2018年最大的事情之一。银保监会成立之后,银行业监管并非放松,2017年强监管延续至今。这一年,监管文件出台的频次提高,对银行违规的处罚力度和频率也在加大。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银监系统共开出2000多张罚单,罚没金额超10亿元。同时,银行频繁通过各种方式“补血”。2018年12月25日,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多渠道支持商业银行补充资本有关问题,推动尽快启动永续债发行。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2619款 较上周增加275款

  本周共有290家银行发行2619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24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275款。此外,本周共有2631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345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638只;2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38只;4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48只产品。

  具体来看,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及中国银行位稳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建设银行发行251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增加了53只;交通银行发行195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11只;中国银行发行140只产品,与上周持平。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有1款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均收益率为4.13%;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6%;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4%;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41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104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5%;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4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7%;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21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2%。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超一半为农村商业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在5%以上。其中,星展(中国)银行仅发行2款产品就以9.5%的预期收益率瑶瑶领先;而东莞银行发行6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6%排名第二;东亚银行中国继续蝉联第三名,发行16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92%,较上周微幅上涨。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除星展(中国)发行的为保本固定型外,其余均为非保本浮动型。

  其中,兴业银行的1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以4.13%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7天以内期限产品首位,而另一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1》则占据了8天至14天以内期限的首位。重庆农商行的1款产品《天添金第44投资周期12018001A-1》以4.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以内期限的首位;交通银行的1款《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80294》产品以预期收益率9.5%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首位;民生银行的1款《博赢FSLA18279A》产品以预期收益率10.5%占据了及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首位;而星展银行的《股得利EZZA》以预期收益率15%稳稳占据了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花旗以预期收益率7%占据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5.77% ,环比上周下降0.46%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0.26%,环比上周增加2.73%;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6.95%%,环比上周减少2.76%;保本固定型占比5.77%,环比上周减少0.46%;其它类型占比7.03%。

  2、北京市发行398款理财产品 稳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市发行438只产品,较上周发行量增加40只,排名稳居第一;浙江省发行168只产品,较上周减少41只,位居第二位;江苏省发行212只产品,较上周增加38只产品,排名第三位;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理财产品 周报 发行量 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