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IPO发行约4.51亿股 1月3日将举行网上路演

  1月2日,青岛银行发布公告,将于1月3日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网上路演。

  根据青岛银行公告,本次发行将采用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持有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发行规模约为4.51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约为3.16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35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本次发行不进行老股转让。

  青岛银行称,为了便于投资者了解发行人的有关情况和本次发行的相关安排,由发行人和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中泰证券将就本次发行举行网上路演。

  据记者了解,其实早于2018年12月12日青岛银行曾发布公告,原定于2018年12月13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2019年1月4日,并推迟刊登《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公告》。

  对于推迟原因,青岛银行解释称,因发行价格对应的2017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高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存在未来发行人估值水平向行业平均市盈率回归,股价下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对于青岛银行推迟发行是否对其股价带来一定影响时,有投行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新股是否被认可主要与企业的基本面及经营情况有关,此事对其股价并不会有较大影响。”

  据悉,若青岛银行此次发行成功,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0.3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约7584.72万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约19.63亿元,将全部用于充实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数据显示,2018年1至9月,青岛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24.49%;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17.54亿元,同比增长4.61%。

  截至2018年6月末,青岛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6.79%、12.72%和8.9%,不良贷款率和拨备覆盖率分别为1.69%和160.07%。

关键词阅读:青岛银行 IPO 网上路演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