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联名借记卡:与年轻联名

  1月9日,招行官宣,其个人储蓄账户数正式突破1亿大关,这是继零售客户数(含信用卡)、两大App用户数之后,招行零售的第三个“破亿”里程碑。

  1.25亿零售客户,1亿储蓄账户,其中不少是招行联名借记卡客户。以“愤怒的小鸟卡”为代表的招行IP联名卡,和以滴滴联名卡为代表的互联网头部企业联名卡,正在成为招行借记卡的新一代“网红”与爆款。

  据招商相关负责人透露,在粉丝经济效用越来越凸显的今天,招行联名卡通过Q萌的IP形象撬动了粉丝们的“身份认同感”与“情感共鸣”。同时,联名卡自带的专属权益,也备受客户青睐。再加上高效便捷的线上申请流程,招行联名卡获得了粉丝的高度认可,成为不少年轻客户办卡的首选。

  IP联名卡:萌物来袭,颜值即正义

  伴随游戏动漫和文创产业的高速增长,优质IP作为泛娱乐产业中连接和聚合粉丝情感的重要构成部分,备受粉丝关注。在此趋势下,招商银行联合萌物IP来袭,面向广大年轻客户推出了一系列的IP联名卡。

  比如招行首款IP联名借记卡——“小鸟卡”,就是依托著名的游戏形象愤怒的小鸟来设计的,并创新采用了3D媚眼爆珠、3D打印、彩色卡基等特色工艺。“小鸟卡”共有七款卡面,其中家长卡采用了愤怒的小鸟中胖红、炸弹黑、飞镖黄等三个经典形象,大鸟带小鸟如同爸妈和萌宝们组成的家庭一般,全家一起“亲子装”。

  “小鸟卡”的设计初衷,是通过Q萌的形象建立银行卡与孩子的沟通,填补国内“亲子卡”领域的空白,成为很多孩子成长路上的“第一卡”。让人意想不到的事,由于卡面的卡通设计特别符合外貌协会的口味,满足了女性客户对银行卡卡面的高颜值需求,女性客户逐渐已经成为“小鸟卡”的主力军,这张萌萌的卡片也成为不少女性客户的专属“少女卡”。自2017年12月上线以来,“小鸟卡”已经累计发卡430万张,斩获授权金星奖“最佳授权产品设计创新奖”,金远奖“社会化营销类金奖”,虎啸奖“IP营销类银奖、金融服务行业综合类银奖、营销创意传播类铜奖”等业界大奖。

  继“小鸟卡”首战告捷之后,招行近日还上线了“大卫贝肯熊联名卡”以及“海绵宝宝联名卡”。其中,“大卫贝肯熊联名卡”采用了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动漫形象——大卫贝肯熊,它雪白的肤色、高大的身材、阳光开朗的性格,都让这款联名卡充满了正能量。在卡面设计上,大卫贝肯熊联名卡卡面整体采用了黑金配色,整体质感升级,烫金和3D爆珠的工艺也让卡片更显时尚高端。卡面一共四款,分别为“呆萌贝肯”“嘻哈贝肯”“文艺贝肯”和“运动贝肯”,全面满足不用个性的客户需求。

  “海绵宝宝联名卡”则是将短裤衬衫打领带、暴牙大眼睛的黄色海绵请上卡面,推出五款超萌卡面,每一张都是一个直击灵魂的经典表情,代表客户内心的声音,完美契合了年轻客户对“Fun生活”的追求。

  作为招行借记卡的最新试水,这些IP联名卡满足了年轻一族的更多需求和口味偏好。未来,招行还将聚焦更多粉丝聚力的大IP,继续打造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爆款IP联名卡。

  除了高颜值的卡面设计外,招行联名卡在权益方面也考虑到了年轻客户的实际需求,与多家互联网头部企业展开合作,推出了一系列企业联名卡,包括魔漫相机联名卡、滴滴联名卡、优酷联名卡、荔枝FM联名卡、芒果联名卡等等,客户申请各类联名卡均可享受相应的增值服务,通过跨界合作,为客户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线上办卡申请流程:简单、高效、便捷

  招行对联名卡的创新,并不局限于卡面。移动互联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客户习惯于在手机上“一步到位”完成各种操作流程。深入研究年轻客户的行为偏好后,招商银行首创了借记卡线上办卡流程,让客户享受到高效便捷的申请流程。

  以往客户申请借记卡,必须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前往银行网点填写申请表格,再到柜台办理开卡。而通过招行的线上办卡申请流程客户只需通过招行官方微信、官方主页、招商银行App等招行内部渠道,或者朋友圈、抖音等外部渠道,就可以申请招行的100余款借记卡产品。线上申请成功后,客户可以通过办卡页面查询最近的招行网点,并在方便的时间前往网点领卡、开卡即可。

  相比传统的开卡流程,线上办卡申请流程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率,也更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据了解,目前通过该流程申请的招行借记卡数量已突破200万张。

  从本质上来说,品牌年轻化是银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联名卡带来的客群天然具备互联网的基因,年轻有活力,爱好新鲜事物。从全方位布局年轻人喜欢的大IP打造联名卡产品、与年轻人跨界沟通,再到全面提升客户体验的线上办卡申请流程,招行总能做到因时而变、因势而变,因年轻消费者而变,创新推出一个个符合客户需求、内外兼修的产品与服务流程,助力客户美好生活升级。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还将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客户被招行联名卡的“身份认同感”“专属权益”以及便利的办卡流程所吸引,与年轻人联名的招商银行也将进一步扩大其在零售银行领域的领先优势。

更多招行联名卡,扫码即刻申请

关键词阅读:招行联名借记卡 愤怒的小鸟卡 海绵宝宝联名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