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骨干频陷贪腐案:发展研究部总经理又被查

  昨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杨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交通银行高管违纪违法案件频发。2017年2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交通银行党委委员、首席风险官杨东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指出,经查,杨东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纪律意识淡薄,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私营企业主获取贷款提供帮助,本人和亲属从中谋取私利。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杨东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2017年5月,银监会发文通知各银监局、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外资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工作、其他会管金融机构,“杨东平终身不得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任用杨东平。”

  2016年4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依法对交通银行企业文化部原总经理胡晏斌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而早在2015年12月,胡晏斌下属企业文化部品牌管理处处长宋峰已移交检察院。

  2015年6月,交行义乌支行原副行长陈望峰因涉嫌受贿罪被移送审查起诉;同月,交行甘肃省分行原行长胥小彪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5年4月,中纪委公布的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的红色通缉令中,涉案金额最大的为交通银行广州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刘昌明。

关键词阅读:交通银行广州分行 杨东平 违纪违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