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任命易会满为证监会主席

摘要
国务院任命易会满为证监会主席。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

  关于易会满接任的消息,早在1月24日就已经传出。当时工行方面表示暂时没有要发布的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易会满出生于1964年12月,浙江苍南人,中共党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研究员。

  从1985年开始,易会满就已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工作。2000年起担任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5年后调任北京,担任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2013年6月,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易会满出任工行行长一职。在易会满掌舵下的工行,资产规模已经突破20万亿,2018年利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资产质量逐步改善。工行2018年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工行实现净利润2,401.20亿元,同比增长4.82%。实现营业收入5,770.55亿元,同比增长7.71%。

关键词阅读:刘士余 易会满 证监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