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德拉吉“下行”评论短线利空 长线利多欧元

  要闻集中于欧洲央行更加明确地警告,欧元区成长的风险已经“转向下行”。

  “下行”,再次

  但与德拉吉在欧洲央行去年12月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评估相比,这样的评论也只是略有不同。当时,央行指出风险天平“正走向下行”。而且,欧洲央行去年全年频繁提到“下行”与“风险”,最近几个月提到的次数更多。也就是说,这次看到这样的评论不应该太惊讶。

  回撤

  然而,在德拉吉评论发布之后,全球市场还是从当天最高点明显回落。此前,全球市场在公司财报的推动下反弹,为吸收周四的风险事件提供了相当大的缓冲。可以肯定的是,在下周至关重要的中美贸易谈判之前,市场也在试图理解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发出的混杂信息。尽管如此,从欧元区殖益率猛涨、超级敏感的欧元未能迅速摆脱这些话的影响来看,可能还有其它的解释。

  这怎么说?

  一如以往,钥匙往往不在头条上,而是在其它地方的评论中出现微妙的变化。最值得注意的是,德拉吉重申了“烂大街”的“夏季”指导方针,是结束历史最低利率的大概日期;与此同时,德拉吉也暗示市场预期的方向正确:

  “市场预测首次加息时间在2020年,用的依据是我们前瞻指引中的状态依存部分 ……这表明市场明白我们的反应机制 ……”

  这充其量是运用深奥的词汇导致的“佶屈聱牙”,但确实具有一定的指引作用。此前就已将2019年加息几率下调到40%以下的市场,因此将其作为官方认证的一步。而若这样的解读准确,则是进一步降低了不确定性,并利空短线欧元。但将时间稍微拉长点,则较为利多欧元。也就是说,欧洲央行可能即将调整前瞻性指引。

  欧元守住1.13

  由于欧洲央行的评论,欧元/美元创下五周新低。与此同时,货币对守住了1.1310附近的基础支撑。10月份以来,货币对几乎完全受限于1.12-1.115区间内,现在还是如此。可以肯定的是,由于经济增长可能放慢、脱欧与矛盾-消极的贸易风险,欧元的技术图表并不好看。因为相对强弱指标等震荡指标和主要均线(图表上未显示)下移,1.1310这一确认的支撑位很可能再度失守。但欧洲央行声明之后的走势表明货币对有上涨潜力,要想自此持续走弱或许需要美元走出更坚定的上涨行情。

  技术图表:欧元/美元 – 日图

  来源: City Index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