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至4.38% 节前或有高收益产品入市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2018.01.21-2018.01.27)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2198款 较上周增加57款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8%

  ·保本固定型占比4.5% 环比上周下降0.31%

  ·收益榜:民生银行95天期限产品最高收益10.5%蝉联第一

  ·评级榜:民生银行非保本浮动型产品最高收益8%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博赢FSLA19307A

  发行银行:民生银行

  金融界点评:本理财产品属于民生银行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1万元,理财期限96天,预期最低年化收益率为2%,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0.5%。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86.41分,全国地区均有销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1月21日至1月27日)共有285家银行发行2198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增加 5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8%。其中保本固定型占比4.5%,环比上周下降0.31%。距离春节还有最后一个工作周,由于央行实施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节前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充裕,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趋势不改,建议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以锁定当前的高收益。此外,节前部分银行会发售“春节特供”理财产品,收益率会略高于在售的同类产品,因此,如果投资者此时有理财需求,不妨关注一下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动态。

  特别关注

  易会满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市场各方充满期待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业内人士普遍预计,科创板将成为易会满上任后的首项工作。近期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已经举行,相信2019年资本市场重点工作已经明确。不少机构认为证监会将继续统筹推进各项基础制度改革。

  央行、银保监双护航 银行永续债“融资潮”启幕

  1月25日,中国银行400亿元规模的永续债以簿记建档方式发行。当天,资本市场市场受此消息提振明显,银行板块领涨两市,盘中带领上证50指数午后大涨,沪指一度涨近1%。1月24日晚间,央行公告称,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央行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可以使用持有的合格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从中国人民银行换入央行票据。

  【市场全景

  1、理财产品发行量2198款 较上周增加57款

 

  本周共有285家银行发行2198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5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57款。此外,本周共有2444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306家银行,平均产品期限169天。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530只;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62只;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41只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位稳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82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增加了9只;建设银行发行169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16只;中国银行发行121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18只。

  【预期收益率

  1、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有1款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周均收益率为3.98%;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3%;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8%;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6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7%;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7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9%;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5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4%;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5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9%。

  2、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85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中有8家均为农村商业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在5%以上。其中,乐山银行发行4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排名第一;佛山农商行发行5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5.9%排名第二;哈尔滨农商行发行5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8%位居第三。

  3、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兴业银行以3.98%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7天以内产品期限的首位;泉州银行以4.3%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7天至14天内产品期限的首位;中国民生银行则占据了14天至1个月、3个月至6个月和12个月以上产品期限的首位,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3%、10.5%和8.6%;交通银行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和6个月至12个月产品期限的首位,预期收益率分别为9.5%和10.3%。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4.5% ,环比上周下降0.31%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0.25%,环比上周下降0.7%;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9.24%,环比上周上升0.7%%;保本固定型占比4.5%,环比上周下降0.31%;其它类型占比6.01%。

  2、北京市发行390款理财产品 稳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市发行390只产品,较上周发行量增加9只排名仍居第一位;浙江省发行201只产品,较上周增加24只超越江苏省的181只产品位居第二,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 产品 高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