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扶持小微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累计发放企业贷逾千亿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自2010年成立小企业部至今,深入开拓小微企业市场,研究小微企业真实融资需求,开发了“易速贷”、“诚意贷”、“连连贷”、“科信贷”等小微企业特色产品,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服务的资源投入,建立小企业专营团队,持续扶持小微企业成长。

  截至2018年末,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累计发放额已逾千亿,累计扶持小微企业户数上万户;仅2018年,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达158亿,扶持小微企业户数新增4000余户。

  多年以来,大量小微企业通过兴业银行信贷资金的扶持,抓住了快速发展的机遇,当年的许多“小微企业”已经成长为其细分行业的“大企业”、“龙头企业”。

  北京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 主营业务是手机软硬件开发及测试,属于轻资产类的高科技企业。2012年恰逢智能手机高速发展风口期,公司发展遇到资金瓶颈,由于其轻资产的行业特点,几家银行实地考察后,均以“担保不足”为由,未给予贷款支持,后几经周折该企业财务总监与兴业银行取得了联系,在考虑到企业实际控制人拥有20年专业背景及多年创业经验,且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良好,主营业务科技含量高,拥有特殊的技术壁垒,行业前景可观,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同意给予该企业300万元信用免担保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该企业在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的资金扶持下,把握住了市场机遇,得以快速发展,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也伴随着企业成长不断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扶持力度。经过多年的信贷扶持,目前该企业已成功收购两家公司,且已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并已开始着手准备申请主板IPO。截至2018年末,该公司合并报表总资产约4亿元,营业收入达3亿元,主营业务复合年增长率约50%,在本行融资余额4500万元,企业员工近1000人。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始终以扶持小微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己任,不辜负客户的拳拳嘱托,急小微企业所急、想小微企业所想,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日复一日得扶持小微企业,真正实现“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企业箴言。

关键词阅读:小微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 企业贷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