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银行取钱攻略:5万以上提前预约 ATM机拼单

  往年,春节前夕,一线城市现金需求量激增,银行柜台和自助取款机前等着取现金的人总会排起很长的队伍。

  那么,今年的情况如何呢?

  消费者排长队

  近期,有相关媒体报道,北京多家银行未现取现难题,甚至有银行霸气回应称,“取5万元无需预约,只要20万元内可以随便取!”

  1月31日,《国际金融报》记者对上海地区的工商银行(港股01398)、招商银行(港股03968)、浦发银行、交通银行(港股03328)等多家银行网点进行走访,沪上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取现5万元以上额度仍需提前1至3天内预约,暂无如北京地区的上述现象。

  大约下午2点,在上海某工商银行网点内,记者看到,仅百余平的场地内挤满了近30余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休息区处几乎座无虚席,大堂经理被来往的消费者团团围住,频频忙于解说及业务操作,场面热闹非凡。

  在记者等待约5分钟后,才有银行工作人员来接待,“因目前处于春节前夕,前来取现及办理业务的人群在不断增加,如取现超过5万元需至少提前1至3天内预约才行,且来到银行后也需要排队取号逐一办理。”该工作人员称。

  对于排队等待的时间,上述工作人员称,“截至目前,前面已排了约40余人,具体等待时间暂时无法确定,但至少要半个小时以上。”

  记者发现,休息区处有消费者在等待近2小时后已睡着,多数消费者也普遍表示其等待的时间远超半小时以上。

  记者走访了解到,近期,多数银行网点的客流量较往常均有大幅提升。

  一位交通银行客户经理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银行规定5万元以上大额取现需提前预约的制度,并不是银行不允许客户取现,是因为春节期间客户的取现需求量大,为避免银行网点的现金额度被客户取光后,再来的客户可能会白跑一趟所以才如此操作。”

  服务窗口少

  “以前来银行办理业务虽然也需要等待,但没有这么久,主要还是因为银行窗口少,而春节前夕来取现的人又太多。”在某工商银行网点内,一位等待近半小时的储户表示。

  在当日下午约两点时分,据记者观察,当时该银行仅有3个办理业务窗口,且其中一个窗口暂时处于落下帷幕无法工作状态,平均办理每项业务时间约为5分钟左右,由此计算,如排队到第40名将等待至少近一个半小时。

  那么,春节期间取现该如何操作?

  对此,上述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ATM取款机每日取款上线为2万元,可能无法满足多数储户的取款需求,且目前处于中午时段,本身就是取款的高峰期,所以才会有如此长排队等待时间。预约后尽量在上午早点来,相对人员能少一些。”

  此外,据相关媒体透露,针对银行柜台前排队人数众多的情况,还有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客户选择ATM机取款,然后多跑附近几家网点把钱数凑一下,这样反倒可能比较快。

  对于给予银行的建议,多数储户表示希望在春节前夕或者期间能够开设专门针对取现的服务窗口,将取现及其他银行业务区分开,这将能够更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及提高银行的工作效率。

关键词阅读:银行 银行柜台 ATM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