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品排行:这款产品预期收益7.79%居评级榜首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2.11-2019.2.17)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发行2299款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37%

  •五大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均获批筹

  •收益榜:民生银行95天期限预期最高收益10.5%产品位列第一

  •评级榜:华夏银行保本浮动型产品预期最高收益7.79%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慧盈692号C款

  发行银行:华夏银行

  金融界点评:本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1万元,理财期限92天,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7.79%。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86.35分,流动性得分为86.83分,全国地区均有销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2月11日至2月17日)共有289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29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37%,虽然较节前一周降低0.02个百分点,但是较春节一周上升了0.1个百分点,不过总体趋势仍然是下降的。

  【特别关注】

  五大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均获批筹

  2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并已受理多家商业银行申请,其他多家银行也拟提交申请。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的五家大型银行正在抓紧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实现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新增合规资金,更好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

  节后收益率或重回下行通道

  农历新年之后理财产品收益率走势如何成为市场普遍关注的话题。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2018年年终考核时点的结束,银行对资金的需求已放缓,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是必然趋势。新的一年金融市场的强监管态势仍在持续,银行理财打破刚兑转型,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市场冲击效应将逐渐显现。此外,央行降准、公开市场净投放等操作,也造成理财产品收益率“不给力”。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2299款

  本周共有289家银行发行2299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大幅增加223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2060款,平均期限为171天,较前一周增加了41天。此外,本周共有2413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74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528只;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96只;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38只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90只产品,较上周增加164只;建设银行发行159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增加了158只;中国银行发行130只产品,较上周增加了87只产品。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有1款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7%;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4%;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7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7%;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90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7%;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7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4%;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6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89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6家为农商行,3家为外资银行,1家为城商行。具体来看,营口沿海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6.5%,排名第一;清徐农商行发行的1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最高收益率达6.00%,排名第二;哈尔滨农商行发行的5款产品预期年化最高收益率为5.8%,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型。

  其中,泉州银行的1款产品《享盈周周滚动(2019-02-15)》以4.3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厦门银行的1款产品《稳健回报KF21D141》以4.4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两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9.5%、9.7%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而民生银行的两款款产品分别以10.5%、10.3%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3个月至6个月及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5.31%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0.42%,较上周减少12.43%;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8.44%,较上周增加7.98%;保本固定型占比5.31%;其它类型占比5.83%。

  2、北京市发行412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节后一周,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重新步入正轨,北京市本周发行412款产品,发行量再次稳居首位;浙江省发行176只产品,较上周增加121,排名跌至第二;江苏省发行157只产品,位居第三位;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仍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民生银行 华夏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