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3月22日在京召开

  由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国金融信息网联合主办,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支持的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将于3月22日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的发展,如何推动数字技术与普惠金融深度融合,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是一个重要课题。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将以“推动数字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生动鲜活的实例,探索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中国范式,总结、梳理我国数字普惠金融工作的亮点,把脉我国数字普惠金融工作动态,建立一个开放、互动的经验交流和对话平台。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传统金融机构与新兴金融企业融合进行差异化的融资模式创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传统普惠金融服务中信息不透明、经营风险大等问题。在《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指引下,普惠金融迈入了数字化发展新阶段。目前,我国金融服务短板仍然存在,2019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两部重要文件,明确指出,要积极支持民营企业融资,数字普惠金融在农村要得到有效普及。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迅速发展,金融科技的发展已进入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创新的新阶段。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怎么解决,数字普惠金融如何助力精准扶贫,三农普惠金融服务短板如何补齐,融资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如何强化......一系列行业热点,大咖将现场一一解疑答惑。届时部委有关业务司局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将现场解读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部署,行业领军企业将带来最新普惠金融实践分享,“2018-2019数字普惠金融典型案例”也将现场发布......

  据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截至发稿,来自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国泰君安证券、百度、航天信息等近50家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征集近80个代表案例。

  凭本报道截图,并发送至“金融科技创新网”或“中国金融信息网”官方微信后台,可现场领取门票一张(仅前一百名有效)

关键词阅读:新兴金融 传统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