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截至2018年末小微贷款余额达4000多亿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由于多方面原因,部分民营企业发展面临一些挑战,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比较突出,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支持。

  作为新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23年来,民生银行坚持民企战略不动摇。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在2月21日的银保监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不同类型民企的新特点、新需求,民生银行优化客群分层分类管理,将民企客户分为大型战略民企、中小民企、小微企业三类,精准匹配差异化服务。

  石杰还透露,2012至2018年,民生银行民企客户信贷资产规模从4000多亿元增至15000多亿元,年均新增近2千亿元。此外,小微企业也属于民营企业范畴,截至2018年末,民生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4000多亿元。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石杰表示2019年该行将全面推进民企战略,持续升级民企服务,助力更多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

  一是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民生银行始终将民营企业作为信贷投放的重点方向,不断加大资源倾斜与综合服务力度,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2019年,民生银行将通过存量资产重置、风险资产专项额度配置等方式,继续加大民企定向支持,确保民企信贷支持力度“稳中有增”。

  二是精准助力民企解围纾困。针对遇到临时性困难的大型民企客户,民生银行坚持实施“一户一策”、“一户一评”等差异化信贷政策,持续完善大型民企纾困的评估、决策机制,实施精准救助。

  三是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2019年,民生银行继续完善客户画像、需求诊断工具,创新升级产品模式和业务操作平台,打造特色服务优势。

  四是持续提升民企服务效能。民生银行将继续强化民企金融服务样板间复制推广,提升专业化团队能力,扎实推进民企战略,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民生银行 民企 信贷投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