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财商教育 兴业银行推“小财神金”存单

  近日,记者从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为帮助小朋友合理配置过年压岁钱,创新性地推出了金融+文创的产品—“小财神金”礼仪存单。解决了压岁钱由谁管理的“世纪难题”。

  “小财神金”作为一款专为青少年儿童设计的保本保息的财商教育类储蓄产品,起点金额人民币50元,每月付息,利息可以自动转入借记卡内活期账户,旨在帮助下一代开启财商教育第一金。

  为了配合这款文创产品的发行,兴业银行原创设计了带有小蜜蜂卡通形象的借记卡和存单。小蜜蜂代表着聪明、勤奋、乐于助人,传递着幸福。家长可以把压岁钱直接存成一张“小财神金”定期存单,本金不动、安全储蓄;然后为小朋友开立一张“蜜卡”,作为“小财神金”礼仪存单分期付息功能的入息账户。小朋友们可以把每个月收到的利息作为零花钱日常使用,此外,还可以加入兴业银行的童兴俱乐部,参加特色财商课程等活动,从小培养金融意识。

  作为孩子人生的第一张卡、第一个银行账户,小财神金和蜜卡在满足家庭管理大额款项本金安全性需求的同时,更让孩子在接触基础银行储蓄及理财业务的过程中达到培养财商的目的,从而实现对父母财富观的传承。

  据了解,兴业银行礼仪存单系列还推出了“囍运金”、“福运金”、“寰宇金”等特色系列产品。以“囍运金”为例,这是一款针对婚庆嫁娶推出的特色喜事礼仪存单,可以满足婚礼礼金往来的刚性需求。比起现金,它更像一份礼物、一个祝愿,通过传统文化的仪式感,更好地传递长辈祝福,也让子女接受得更加从容。同时,兴业银行隆重推出首款个人定制借记卡——囍运金卡,可以在银行卡上定制双方专属姓名字母和纪念日,铭刻一生的幸福。

  截至2019年1月末,兴业银行北京分行零售客户数近200万户,零售客户金融总资产近1300亿元左右,均居同类型股份制银行前列。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一贯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围绕“安愉人生”、“活力人生”、“寰宇人生”、“百富人生”四大品牌,在养老金融、银行信用卡、出国金融和财富管理等方面有效地满足了个人客户全方位的金融需求,获得了市场越来越多的认可,品牌效应日益显现。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小财神金”存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