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教活动

  近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启动“兴航程”2019合规经营示范年活动,将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活动采取印发资料、设置咨询栏等形式深入居民社区、高校校园、商圈园区等重点区域,推进宣传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体系化。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先后组织开展了“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打击非法集资百万千宣教工程”等系列防范和宣传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业务知识。

  为强化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预防工作,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兴业银行制定了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年度宣教方案,建立辖内机构社会公众宣教考核机制,全面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充分维护客户权益。

  据了解,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兴业银行悬挂预防非法集资宣传横幅20余件,印制宣传资料20000份,先后在大专院校,居民社区、写字楼、商厦广场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接受群众金融知识咨询5000余人次,向社会公众阐明非法集资的特点,提升社会公众识别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采取前中后台风险监测联动、开设咨询窗口、柜面风险提示等措施,不断增强客户辨识能力,及时拦截可疑交易,实现预防非法集资端口前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通州支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昌平支行通过柜面风险提示、可疑交易拦截,有效堵阻断疑似P2P非法集资、电信诈骗3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兴业银行充分运用新兴媒体交互、即时、快捷的传播优势,采取通俗、生动、易懂的群众语言,编辑H5电子宣传页、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息进行宣传,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让群众了解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防止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导向”。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将以“兴航程”2019合规经营示范年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依法合规经营、服务实体经济”经营理念,通过强有力地开展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为首都经济持续稳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