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拉卡拉金融科技赋能优势凸显

  2月27日,易观发布了《中国金融科技专题分析2019》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分析了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及行业趋势,重点提及了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在金融市场以及金融服务业务的应用特点,其中,拉卡拉金融作为金融科技输出企业的典型代表,其依托科技力量,扶持小微,通过金融科技输出,助力传统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技术赋能推动金融产业创新发展

  报告指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探索,科技对于金融的作用被不断强化,整体为金融行业升级起到推动作用。

  在大数据的应用方面,金融数据与其他领域数据的融合应用正在不断强化,数据的整合、共享和开放正在成为趋势。大数据能够帮助金融企业提升运营效率、促进创新、节约成本以及保障合规,对于大数据的应用分析能力,正在成为金融机构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要素。

  在云计算领域,伴随互联网、云计算的快速发展,金融行业在云计算技术的运用方面也紧跟时代步伐。云计算面向服务的特性和应用紧密结合,对于依赖信息技术的金融行业发展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可以大大提升金融行业的信息化水平。

  而人工智能的特点及优势则能够大幅降低人力成本,尤其在金融交易与风险管理这类复杂数据的处理方面,通过对大数据进行筛选分析,帮助人们更高效率地决策,提升金融风控及业务处理等能力。

  拉卡拉金融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报告强调,基于大数据技术,众多传统金融机构、商业银行在精准营销、智能风控领域取得了显著的发展。目前,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水平大幅度提升,以蚂蚁金服、京东数科、拉卡拉金融、度小满金融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水平已位居世界前列,成为全球金融科技企业技术输出的典型代表。其中,作为拉卡拉集团旗下的金融科技平台,拉卡拉金融一直致力于大数据风控的研究与创新。

  报告指出,作为信用服务反欺诈领域的典型企业,拉卡拉金融已搭建起完备的技术支撑体系,依托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自主研发出鹰眼风控系统和天穹反欺诈系统,通过秒级速度完成对用户的风险画像和风险评估,对外输出反欺诈、信用风险管理等科技能力。

  其中,鹰眼风控引擎通过精细化的风险计量工具与决策分析技术,以数千余个规则及模型和近万个特征变量为基础,配合机器深度学习,实现多模型迭代和秒级返回的多维立体客户评估,可对用户形成360度画像分析与精准的授信策略,降低尽调与征信成本,可把业务拓展至传统模式所未能触及的“长尾市场”;天穹反欺诈云服务是业内首创的基于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的反欺诈应用,通过声纹识别、自然语义分析等前沿技术,实现多模态检测和特征实时分析,运用深度学习模型,构建几十亿边的网络,在毫秒之间精准识别不良客户,准确率高达90%,有效降低金融机构所面临的欺诈风险。此外,在人工智能方面,拉卡拉金融AI催收服务 “小蓝机器人”已经上线,不仅助力金融机构降低了风险控制成本和获客成本,同时也帮助其降低了资金获取成本。

  报告中还提到,目前,拉卡拉金融的风控模型和科技能力已经得到了多家金融机构的验证,能够为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为促进个人消费信贷业务,提供数字化转型的金融科技服务,并已与多家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及小贷机构达成合作。

关键词阅读:易观 拉卡拉 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