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平均预期收益率4.38% 环比提高0.06%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3.4-2019.3.10)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2072款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升至4.38%

  •银行理财子公司挂牌开业倒计时

  •收益榜:广发银行非保本型预期最高收益率20.5%产品位列第一

  •评级榜:民生银行非保本型预期最高收益率10%产品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联动共赢ZZLDGY0170

  发行银行:广发银行

  金融界点评:本理财产品全称“广银安富-联动共赢”2019年第9期(挂钩奢侈品主题股票篮子单向看涨鲨鱼鳍结构),委托起始金额为1万元,理财期限92天,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收益,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0.5%。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87.25分,全国地区均有销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3月4日至3月10日)共有272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07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38%,较上周大幅提高了0.06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3月上旬资金面依然保持合理充裕状态,市场利率稳中有降,考虑到中旬的缴税高峰期以及月末的季度考核期即将到来,接下来流动性可能会略有收紧,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持稳,在当前收益水平小幅波动。

  【特别关注】

  银行理财子公司挂牌开业倒计时

  近日有媒体报道,银行理财子公司最早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挂牌开业。不过,目前尚有一些问题亟待厘清解决,如:发起行资管部门与理财子公司的关系比较微妙,业内期待监管尽快明确两者的风险隔离问题;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何时“落地”,也引发业界关注。“过渡期结束后,绝大多数发起行的资管部门都不再保留。即使保留,按照规定也不会再从事资管业务。”某国有行资管部门负责人表示。 另外,各地为吸引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落户”竞相推出了优惠政策,但知情人士称,“各地的优惠政策相差不多,理财子公司要想离开发起行注册地,目前来看可能会面临不小的阻力。”

  长三角银行理财收益跌幅趋缓 净值转型提速

  2月,长三角地区整体银行理财收益环比下跌4BP至4.03%。其中,江苏省银行理财收益下跌3BP,为3.99%;浙江省银行理财收益下跌4BP,为4.01%;上海市银行理财收益下跌6BP,为4.00%,三省市收益均有所下降。从价格指数表现来看,长三角银行理财价格指数降幅持续收窄,环比下降0.79点至96.58点,跌幅0.81%。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77点至99.12点,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79点至92.78点。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2072款 较上周减少156款

  本周共有272家银行发行2072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15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156款,平均期限为176天,较前一周增加了4天。此外,本周共有2294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71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484只;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68只;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35只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84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0只;建设银行发行157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了26只;中国银行发行106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25只产品。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9%;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9%;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8%;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2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7%;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0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7%;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6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3%。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72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4家为农商行,3家为外资银行,3家为城商行。具体来看,星展(中国)发行的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16.5%,排名第一;天津银行发行的25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最高收益率达6.52%,排名第二;汇丰银行发行的12款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6.2%,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型。

  其中,泉州银行的1款产品《享盈周周滚动(2019-03-08)》以4.3%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中国民生银行的1款产品《翠竹2W367期FSAB12033D》以4.1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1款产品《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90038》以预期收益率9.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首位。广发银行的1款产品《联动共赢ZZLDGY0170》以预期收益率20.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首位。

  而中国民生银行的两款产品分别以10.5%、13.2%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6个月至12个月及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4.34%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1.48%,较上周减少0.38%;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8.19%,较上周增加0.38%;保本固定型占比4.34%,较上周减少0.82%;其它类型占比5.98%。

  3、 北京市发行385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385款产品,较上周减少17款,但是仍稳居首位;江苏省发行162只产品,较上周增加5款,位居第二位;浙江省发行160只产品,较上周减少1款,排名第三;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仍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