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股票才能赚钱?

  标叔你好!

  最近,股市涨了不少,身边谈论股票的人也多了起来,我也想买点股票,赚点小钱。可我不知道该怎么选股,生怕选错了股票,不仅赚不到钱,还要亏钱。我想了解一下,选股有什么技巧没有?怎样选股才能稳赚不赔呢?

  读者:小林

  小林你好:

  股票市场是一个高风险的市场,进入这个市场你就要做好亏损的心理准备。股神巴菲特算得上是投资高手吧?他一样有失手的时候。近期,卡夫亨氏公司“爆雷”,商誉大幅减值了152亿美元,导致巴菲特的公司账面损失了40亿美元。你想稳赚不赔,选择股市并不合适。

  如果你可以承担较高的风险,又有长期的资金需求,那么股市是少数可以选择的投资场所之一。不过,真要想在股市赚钱,特别是在A股市场赚钱,还是比较困难的,关键就难在选股上。

  通常,我们有两种选股方式,第一种是通过技术分析的方式选股;第二种是通过基本面分析的方式选股。技术分析是一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方法,有很多的流派,市面上这类的书籍很多,你不妨找几本来读读,然后按照技术分析的方法,尝试着选股,看看结果如何。等到你掌握了一定的要领,选股成功率比较高了,再进入股市投资。

  基本面分析需要投资人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分析公司的业务、产品、经营状况、行业发展情况以及估值的高低等。由于A股市场主要以散户投资者为主,大部分投资者没有时间、精力和能力去做基本面分析,导致乌龙事件频出。

  前不久,巴基斯坦使用中国制造的战机,击落了印度的战机。结果,成飞集成股价出现了涨停。显然,投资者把成飞集成和成飞集团混为一谈了。很快,成飞集成发布公告,澄清说自己只生产汽车模具,不生产飞机。如果你连公司经营什么都不知道,就盲目地去炒股,亏钱一点都不冤枉。

  再举个例子,云南白药,一家拥有神秘配方的中药公司,可你知道公司的主要业务和主要产品是什么吗?普通人会想当然地认为,当然是云南白药了。可如果我们去看公司的财务报表,就会发现公司6成的业务是药品的批发和零售,4成的业务是自制的工业品,在工业品中,除了白药外,还包括三七粉、牙膏等其他产品,也就是说白药的销售占公司业务的比重并不高,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医药销售公司。

  要知道,医药销售公司的估值与拥有专利药品的医药公司的估值是不一样的,不知道其中的分别,就可能以过高的价格买入,投资亏损只能怪自己了。

  无论是基本面选股,还是技术面选股,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和研究,如果你的本金不是很多,就算能赚到钱,金额也不会很高,是否值得花时间和精力,你要考虑考虑。最好的办法是通过投资基金,进入股市,让专业人士帮忙,省时又省力。

  标叔

关键词阅读:股票 散户投资者 技术分析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