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3只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9.6% 排名首位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3.11-2019.3.17)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2156款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至4.33%

  •季末揽储时间节点来临 银行理财收益率有望小幅上涨

  •收益榜:星展(中国)保本型预期最高收益率22%产品位列第一

  •评级榜:青岛银行非保本型预期最高收益率11%产品居榜首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慧盈1910411003803

  发行银行:华夏银行

  金融界点评:本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1万元,理财期限92天,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7.75%。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86.35分,流动性得分为86.83分,全国地区均有销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3月11日至3月17日)共有274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15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回落至4.33%,较上周大幅降低0.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受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有所下降,且接下来银行要面临季末考核,流动性恐进一步收紧,预计3月份下半月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跌的概率不大,有可能在当前收益水平窄幅波动,或是小幅反弹。

  【特别关注】

  季末揽储时间节点来临 银行理财收益率有望小幅上涨

  在市场资金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下跌。今年2月份之前,银行理财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连续12个月下跌,跌至4.35%。 进入3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有所变化。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流动性已经有收紧的迹象,各期限shibor利率均反弹,再加上季末节点即将到来,银行依然有揽储的压力,因此,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会迎来小幅反弹。

  毕马威发布《银行理财子公司展望报告》

  近日,毕马威发布《银行理财子公司展望报告》,毕马威中国咨询服务总监刘绍伦表示:“各类资产管理金融机构参与方总体上呈现合作大于竞争的发展态势,理财子公司的成功转型不仅是银行业的发展动力,也是为整个资管行业的提质增效注入的发展活力。理财子公司需在战略层面始终以监管要求和母行需求为核心发展基础,构建有自身特色的理财子公司发展模式,细化各项发展路径,从而实现理财子公司的有序平稳落地。”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2156款 较上周增加84款

  本周共有274家银行发行2156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2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84款,平均期限为175天,较前一周减少了1天。此外,本周共有2321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83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509只;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63只;3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36只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91只产品,较上周增加2只;建设银行发行162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了21只;中国银行发行122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3只产品。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9%;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8%;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2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5%;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4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2%;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5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9%;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6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4%。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74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5家为农商行,3家为外资银行,2家为城商行。具体来看,星展(中国)发行的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9.6%,排名第一;汇丰银行发行的15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最高收益率达6.4%,排名第二;江苏宜兴农商行发行的6款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6%,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其中,泉州银行的1款产品《享盈周周滚动(2019-03-15)》以4.2%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厦门银行的1款产品《稳健回报KF21D143》以4. 2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交通银行的1款产品《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90043》以预期收益率9.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首位。青岛银行的1款产品《创赢CY19231》以预期收益率11.1%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首位。

  而星展(中国)的1款产品《股得利EYAE》以22%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东亚银行中国的1款产品《盈额宝A款保本TM16》以预期收益率1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5.24%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2.4%,较上周增加0.92%;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6.93%,较上周减少0.26%;保本固定型占比5.24%,较上周减少0.9%;其它类型占比5.43%。

  3、 北京市发行397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397款产品,较上周增加12款,稳居首位;浙江省发行178只产品,较上周增加18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67只产品,较上周增加5款,位居第三位。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仍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 银行理财产品 排行榜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