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制造业贷款占全行贷款50% 目前风险仍可控

  3月19日,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阴银行”)举办了2018年度业绩的网上说明会。

  说明会上,投资者将关于信贷投向、经营计划、风险管控策略等问题一一抛给江阴银行。

  谈资产质量:制造业贷款风险仍处可控范围

  在本次网上说明会期间,江阴银行的资产质量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

  年报显示,2018年末,江阴银行逾期贷款合计14.8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15%,较2017年末下降0.24个百分点,连续两年下降。拨备覆盖率为233.71%,较2017年末提高41.58个百分点。

  那么,该行2018年新增的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哪些地区和行业?

  对此,江阴银行方面称,该行2018年新增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江阴地区的制造业,“江阴地区民营制造业较为发达,部分外向型制造业企业受到自身经营和政策影响多方面影响,出现一定的风险”。

  据透露,该行制造业贷款占全行贷款的50%,远高于无锡银行业28%和江苏省银行业16%的平均水平,保持全省第一。不过,江阴银行强调,目前该行制造业贷款的风险仍处于可控范围之内。

  另外,为提高风险抵抗能力,从谨慎性原则考虑,江阴银行加大了对贷款的减值准备计提。2018年,江阴银行共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4.4亿元,比上年增加8.05亿元,增长126.7%。

  针对改善资产质量问题的措施,江阴银行称,将积极应对外部风险,调整业务结构,升级风控技术手段,同时严格管控增量业务风险,对存量贷款进行全面排查、有序化解。

  谈贷款投放:侧重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

  投资者对于江阴银行2019年及未来开展的业务及经营计划也十分关心,在网上说明会上提出了许多有关未来规划的问题。

  年报数据显示,江阴银行2018年营业收入31.86亿元,同比增长27.0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57亿元,同比增长6.05%。

  对于未来重点领域投入,江阴银行回应,将持续做大做强传统银行业务,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入;加强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包括大数据、金融服务民生等,引入更多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场景;继续发展中间业务,提升财富管理的专业化水平,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其中,信贷资产配置方面,江阴银行称,将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加大对民营和中小企业的支持。贷款投放上,该行将继续坚持支农支小,在新增贷款的投放上侧重于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

  江阴银行还指出,2019年将微贷零售继续做大,坚持打造社区银行。强化传统线下与线上业务并举、公私业务联动,深化小微业务事业部制改革,着力推动消费贷款由大额、长期向小额、高频转型,区域性消费信用贷款向平台化和场景定制化转型。扩大社区银行业务服务半径,持续提升对辖内“三农”、小微企业和社区居民的金融服务水平。

关键词阅读:江阴银行 制造业贷款 贷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