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培华: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相结合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界网站3月22日讯 由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中国金融信息网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

  马培华指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在我们国内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马培华认为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就是要认真研究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马培华表示,通过技术和金融的协同创新,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相结合可以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

  此外,马培华还表示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要真正解决中小企业长期以来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作用:

  一是通过金融科技提高中小企业金融的可得性,为中小企业提供必要的支持,提供金融服务的覆盖力。

  二是通过金融科技降低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成本和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确保普惠金融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具有可持续性。

  三是通过金融科技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效率,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满意度。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和咨询机构还可以携起手来,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技术一揽子服务,提高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四是充分发挥行业学会和社会组织的作用。发展普惠金融离不开金融科技的强有力支持,离不开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创新,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的发展,要发挥科技公司在技术研发与利用数字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及金融机构在资金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提倡推动强强联合、协同攻关。

关键词阅读:马培华 金融科技 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