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销售业绩考核期 银行理财收益率反弹概率较大

  融360数据显示,3月15日至3月21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371款,较上一周增加10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3%,较上一周下降了0.06个百分点;平均期限为190天,较上一周拉长了15天。

  从收益类型开看,期间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27款,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9%;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452款,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673款,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46%;另有119款产品未披露预期收益率。

  其中,保本理财占比为25.71%,较上一周小幅上升了1.06个百分点。

  对此,融360分析师刘银平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由于资管新规的过渡期截止到2020年底,而投资者对保本理财的需求较为强劲,因此,短期内保本理财的发行量和规模不会大幅下降。

  从期限来看,期间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为48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3-6个月理财产品9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8%;6-12个月理财产品83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7%;1一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11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3%。其中,3个月以内产品占比为20.59%,较上周上升了1.15个百分点。

  据记者梳理发现,与上一周相比,各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均有所下跌,其中,12个月以内理财产品下跌幅度最大。刘银平认为,“主要是流动性宽松导致长期债券收益率持续下降。”

  不过,刘银平预计,“接下来银行将面临季末销售业绩考核期,下一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反弹概率较大。但反弹幅度及持续时间有限,考核节点后收益率可能持续下降。”

  结构性存款方面,期间发行量为142款,较上一周增加了11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16%,较上一周下降了0.13个百分点。其中,人民币结构性存款130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9%,较上一周下降了0.09个百分点。

  央行数据显示,2月全国中资性银行的结构性存款规模为112259.60万亿元,首次超过11万亿元大关。

  对此,刘银平表示,“目前从银行方面看,结构性存款仍为揽储利器;从储户角度讲,结构性存款期限短、利率高,即使是收益下限也比同期的定期存款利率高,因此较受青睐。”

关键词阅读:结构性存款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 销售业绩 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