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至4.3% 创出新低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有1款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9%;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61%;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3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4%;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1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9%;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0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5%;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4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46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4家为农商行,3家为城商行,1家为外资银行、1家农信联社。具体来看,太原农信联社发行的7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排名第一;共青农村商业银行发行的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8%,排名第二;长子农商行发行的2款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5.6%,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其中,兴业银行的1款产品《天天万利宝9111535B(2019年3月22日)》以3.9%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7天以内期限的首位。九江银行的1款产品《日鑫月溢RX19004》以4. 2%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

  中国民生银行的1款产品《翠竹2W369期FSAB12042D》以预期收益率4.1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交通银行的两款款产品分别以预期收益率9.5%、9%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首位。

  而中国民生银行还有两款理财产品分别以10.5%、13.2%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6个月至12个月、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4.78%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2.96%,较上周增加0.56%;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6.51%,较上周减少0.42%;保本固定型占比4.78%,较上周减少0.56%;其它类型占比5.75%。

  3、 北京市发行410款理财产品 位居第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北京市本周发行410款产品,较上周增加13款,稳居首位;浙江省发行146只产品,较上周减少32款,排名第二;江苏省发行138只产品,较上周减少29款,位居第三位。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仍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平均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