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入表致不良双升

  金融界网站3月27日讯 中信银行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今日在北京召开。业绩显示,2018年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净利润445.13亿元,增长4.57%;实现拨备前利润1,125.6亿元,增长4.2%;实现营业净收入1,648.5亿元,增长5.2%,经营效率稳步提升。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不良贷款余额为640.2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03.80亿元;不良贷款率1.77%,比上年末上升0.09个百分点。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不良贷款的比率92.41%,比上年末下降16.97个百分点。

  针对不良双升的现象,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表示,去年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入表,导致不良余额及不良率的上升以及拨备覆盖率出现下降,但是相关资产质量数据更加真实。

  中信银行副行长胡罡也对此列举了四个方面的影响因素:一 是中信银行严格不良贷款认定,对于逾期9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不良贷款增加较多; 二是受国内经济增长乏力影响,中小企业和民营类企业经营压力增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三是由于持续去杠杆,一些负债率高的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四是由于美国贸易保护政策影响,部分外贸企业出口开始受到一定冲击。这些因素使得部分企业信用风险暴露持续增加。

  此外,胡罡还透露,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集团努力改善贷款质量,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通过清收和核销等手段,已经消化不良贷款本金733.24亿元。

关键词阅读:中信银行 贷款 不良贷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