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获好评

  日前,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权利 责任 风险”和“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宣教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3.15”社会责任,让更多客户了解自身的金融权益,增强了市民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深入部署 金融知识送上门

  据悉,为了更好地营造宣传气氛,天津银行北京分行以营业网点厅堂为宣传阵地,在厅堂内拉设宣传横幅,通过电视滚动播放金融消保宣传片,在营业厅设立宣传咨询台,开设金融小课堂,摆放宣传海报及宣传手册,并由大堂经理为来行客户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使每位客户都能对自身权益有所了解。

  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阵地和受益群体,天津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走入社区、企业、学校,主动上门为广大社会公众、市民百姓、邻近门市商户提供各类银行金融服务、咨询,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指导他们了解各类金融产品的风险、特性,正确认识了解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提升对自身财产安全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的认知,增强风险管控能力。

  借助新媒体 金融宣传有实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月中,天津银行北京分行还积极探索、深化内涵,创新出多种宣传形式,如通过新媒体、官微、朋友圈登载了多篇消保常识、金融知识、权益保护文章,实现了信息快速传播,线上线下联动,扩大了受众半径,得到了市民百姓的认可。

  同时,分行辖属各支行也借“学雷锋月”“三八妇女节”“3.15权益日”等三月的节点,与社会各界开展形式丰富的宣教活动。其中北京新兴桥支行与羊坊店街道党群活动中心举行“踢毽子”比赛,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深入到辖区内写字楼,让更多企业员工学会如何金融维权;航天桥支行开展“写真.记录美好”“三八节”公益宣传,让市民百姓在记录下自己美好瞬间的同时也学习到了金融知识,了解了自身权益;东直门支行携手拜博口腔将权益保护常识送入府学小学,做到了金融消保、爱牙护齿从娃娃抓起;顺义支行结合党建工作入基层,走入顺义金马工业园区,将新鲜的金融知识送到了员工的身边。

  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方面表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群众宣教活动致力于构建安全、稳健、合谐的金融环境,今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深化内涵,加强内部的学习和交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创作宣传内容,持续开展金融方面相关知识的社会宣传,引导金融消费群体合理合法、有力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真正做到服务首都市民百姓,服务地方经济。

关键词阅读:天津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