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百信银行资产规模达359亿 用户突破1200万

  据中信银行发布的2018年财报披露,2018年百信银行资产规模359亿,用户突破1200万,实现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信银行与百度联合成立的创新型互联网银行,2018年是百信银行第一个完整经营年度。据财报显示,2018年百信银行实现为400多万个人用户和58万小微企业主在线发放近800亿元普惠贷款,资本充足率、拨贷比、拨备覆盖率等各项指标符合监管标准。

  坐拥“金融”+“互联网”双基因,百信银行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科技作为核心驱动力的战略方针,夯实科技、数据、产品、渠道、流动性等基础能力,提升智能风控、智能账户和智能服务等三大核心能力,探索出一条以“制度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为核心要素的“百信模式”。目前已经实现专利申请17个,国家专利6个,35项软件著作权,并获得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首家获此认定的国有控股银行。

  伴随业务高速发展,百信银行战略进程全面提速,由“金融业务”为主升级为“金融业务+金融科技”双引擎发展,同时,组织架构全面升级,提出构建开放共生型组织的全新理念,并成立由科技创新部、科技产品部和智能云事业部组成的智能科技群组,从科技生产效能优化、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金融科技实力开放赋能等领域全面支撑百信银行的科技战略,彰显了其金融科技行业先锋者的“野心”。

  在“平等、开放、简单、高效”的理念下,百信银行加速“开放银行”战略实践,通过智融inside系统,百信银行已经开放350+支API接口,累计合作1000+次,对接80多家平台,实现开放银行与场景的分钟级极速接入和融合共生,初步实现了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的探索。未来百信银行将以连接、共生、赋能的思维,借助科技创新,践行普惠金融,与行业共建开放型金融科技新生态。

关键词阅读:百信银行 资产规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