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节点银行理财收益率未见翘尾 连续两周保持在4.3%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9.3.25-2019.3.31)

  【本期摘要】

  •本周银行共发行2099款理财产品 较上周28款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保持在4.3%

  •大行理财业务 “双轨制”模式浮出水面

  •收益榜:民生银行非保本型预期最高收益率10.5%产品位列第一

  •评级榜:东亚银行5款保本型理财产品入围前十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慧臻2301193852

  发行银行:浦发银行

  金融界点评:本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15万元,理财期限126天,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收益,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0.3%。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82.21分,全国地区均有销售。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3月25日至3月31日)共有252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209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保持在4.3%。某业内人士表示,虽然3月中下旬以来,受跨季市场流动性收紧影响,货币市场利率明显上升,但是银行理财收益率并没有随之反弹,仍处在下行通道,银行理财收益率对货币市场利率的敏感度不如货币基金那样高,由于理财市场正处于改革、去存量之中,流动性收紧难改理财收益下跌趋势。季末节点过后资金面将继续保持宽松局面,银行理财收益率也会持续小幅下降。

  【特别关注】

  表外理财规模连续第二年下降

  在资管新规、理财新规落地的元年,“平稳过渡”成立银行理财的主题词。虽然刚刚发布的2018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用“总体保持平稳”来形容存量非保本理财,但事实上,2018年已经是非保本理财连续第二年规模萎缩了。2017年末,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余额是22.17万亿元,较上年末下降4.51%;而到了2018年,规模继续略微收缩,存续余额为22.04万亿元。这比2017年底继续减少了1300亿。

  大行理财业务 “双轨制”模式浮出水面

  五大行成立理财子公司的申请已经全部获批。近日举行的五大行2018年业绩发布会,成为观察银行理财业务改造及理财子公司进展的重要窗口。结合五大行相关负责人的发言,多名业内人士表示,大行或将在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同时保留总行资管部,形成双轨运行的模式。此外,种种迹象显示,理财子公司注册地和管理总部可能将保持一致。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2099款 较上周增加28款

  本周共有252家银行发行2099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6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28款,平均期限为166天。此外,本周共有2286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57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3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477只;3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195只;4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181只产品。

  具体来看,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建设银行发行189只产品,较上周减少3只;交通银行发行161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了26只;中国银行发行127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9只产品。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7%;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34%;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0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4%;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7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1%;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5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3%;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7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2%。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