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拟委任张金良为非执行董事及董事长

  4月8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于2019年4月8日举行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张金良为该行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同日,该行董事会一致通过关于选举张金良担任该行董事长的议案。

  张金良的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任期3年,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计算。

  另外,根据该行公司章程规定,张金良将同时担任该行法定代表人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

  1月4日,邮储银行曾发公告称,吕家进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与此同时,邮储银行公告显示,在委任新任董事长、行长之前,自1月4日起,副行长兼执行董事张学文代为履行董事长、行长、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职务并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当时,就有业内人士预计,因张学文此前从未有过银行从业经验,后期邮储银行的行长人选很可能由邮政集团总经理张金良来担任。

  3月5日凌晨,邮储银行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张金良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

  据了解,张金良于1997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从毕业后就进入到中国银行,于2014年5月,张金良入选中管金融企业副职干部,出任中行副行长,分管财务、风控、信审、法规等部门。2016年1月,张金良告别中国银行,出任光大银行行长。其于2018年8月22日从光大银行辞职后,出任邮政集团总经理。

  年报显示,邮储银行近年来盈利能力稳定上升,在资产质量方面表现也较为亮眼。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总资产规模达9.5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59%;营业收入达到2612.45亿元,同比增长16.18%;净利润达到523.84亿元,同比增长9.8%。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仅为0.86%,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同时,该行拨备覆盖率达到346.8%,较上年末提升22.03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张金良 邮储 拨备覆盖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