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公告彭纯辞任董事长 暂由副董事长任德奇代理

  4月9日,交通银行(港股03328)(6.340, -0.03, -0.47%)公告称,因国家金融工作需要,彭纯已向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辞去交通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任自2019年4月9日起生效。

  此外,交通银行还表示,经董事会推举,在彭纯辞任后的董事长空缺期间,由副董事长任德奇代为履行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责。

  交通银行方面表示,彭纯是一名“老交行”,先后在分行和总行工作,累计服务长达23年,履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为交通银行的改革发展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彭纯站位高、大局观强、经验丰富、作风扎实,曾深度参与筹划新世纪以来该行系列重大改革发展事项,如成功推动实施“财务重组-引进外资-公开上市”的深化股份制改革三部曲,探索完善中国特色大型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机制,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积极开展国际化、综合化经营等。

  关于彭纯的去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官网信息显示,2019年4月2日上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召开干部会议。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关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彭纯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居伟民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免去屠光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相关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公开资料显示,彭纯此前曾有在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的经历。1994年4月至2010年4月,彭纯一直在交通银行任职,历任该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南宁分行行长,广州分行行长,行长助理,副行长。2010年4月至2013年9月,彭纯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3年10月,彭纯重返交通银行,自2018年2月起任交通银行董事长。

关键词阅读:交行 彭纯 任德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