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家银行下调贷款利率5-10个基点

  印度国家银行宣布,从10日起,所有年限的贷款利率下调5个基点。对于住房贷款,则下调利率10个基点。

  这是对印度央行4月4日下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的回应。

  印度国家银行为印度最大的贷款机构。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调整后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8.50%,低于此前的8.55%。低于300万卢比的住房贷款利率将在8.60-8.90%之间,而此前为8.70-9%。

  在2月份印度央行做出下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时,印度国家银行也是同样对贷款利率下调5-10个基点。

  由于印度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各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居高不下,只能对印度央行的降息举动作出有限回应。

  此前印度央行表示,将会对利率优惠的传导机制进行疏通,确保消费者在贷款利率上能够得到优惠。但在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解决之前,这一传导机制不容易发挥作用。

关键词阅读:贷款基准利率 下调利率 央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