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岭创投周世平:将恢复部分提现 保障投资人本金

  4月11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红岭社区披露了多则消息,公布了多方关注的提现及不良资产处置相关情况。

  周世平早间发文称,4月10日的投资者会议已经商量好分步提现的整体方案,并定了每年每季度的保底比例,整体方案需要报备监管审查,预计11日中午反馈意见,如果没有大的改动,将会及时公布并开始实施。

  据周世平介绍,新方案将充分考虑投资者资金的安全性,以及部分投资者短期流动性,在此前提下,集中精力盘活资产存量,适度提升投资者收益;新的方案需要技术开发程序辅助提现环节,预计两周内完成。

  对于此前暂停的提现,周世平称,8日提现申请已经审核但被暂停转款的可以恢复转账,具体方案正在完善,4月11日9点以后正式实施。

  周世平还表示,平台正在寻求少部分投资者面临困难的各种解决方案,包括不限于在正式方案的框架下再增加一些灵活处置,但需要广大投资人的配合,“请给予时间和宽容,即使不支持也不要添乱”。

  此后,周世平还发布了“清收委员会投资者代表投票12日开始”的帖子,称清收委员会投资者代表投票将在12日上午开始,本周成立后将开展工作,正式着手不良资产清收工作,这也是化解流动性危机的最快速有效的办法。而为了保障清收工作顺利实施,红岭将邀请部分专业机构一起参与,并预留部分活动经费,另外根据清收回款比例进行适当激励措施。

  据周世平披露,“清收委员会”在2019年上半年剩余两个半月的清收任务基本目标是8亿元,努力目标10亿元。2019年下半年清收任务基本目标是32亿元,努力目标40亿元。

  中午12时左右,周世平再次发帖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披露。周世平表示,今天(4月11日)上午,深圳某上市公司已经主动就1.5亿元欠款进行初步沟通,约下周一拿出具体还款方案。此外将跟安徽某资产管理公司洽谈资产处置合作,将拜访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深圳分公司,进一步沟通杭州项目的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周世平称,11号的提现,根据昨天投资者代表商量的方案,正在安排。阿里拍卖账户也已经核准,近期正式准备上线资产。今天(4月11日)下午向长城资产发送律师函。

  记者注意到,4月9日晚间,周世平对红岭创投平台及投资宝平台的存量资产情况以及未来兑付方案重点进行了说明。周世平称,红岭创投债权总资产212亿元,待收本金利息191亿元,总资产远大于负债。三年时间清盘本金百分之百兑付,超额利息多少取决于清收的力度和进度。

  “投资宝转型方向是线下私募业务,核心资产是为上市公司投资并购业务服务,目前储备资产60亿元左右,投资者待收权益69.16亿元,随着资本市场形势好转,三年时间完全可以覆盖投资者权益并获得超额回报,中短期将拍卖部分资产及股权兑付给投资者,保留部分合格投资者。”周世平表示。

  周世平同时还给出了未来兑付方案的实施重点,包括投资者本金保障措施,资产清收力度和速度,及如何满足三年清盘期间投资者流动性需求,在适当考虑维持部分投资者转债及以物权抵债权的需求。

  此前有资深网贷分析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红岭创投顺利清盘有三个要点:一是要维护出借人信心,避免债转的堵塞导致流动性问题;二是要盯住大标业务动态,对贷中贷后持续跟进;三是循序渐进处理违规存量标的,用时间换取风险缓释。

关键词阅读:红岭创投周世平 提现 投资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