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微升至4.27% 综合评级排行榜一览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2097款 较上周减少28款

  本周共有280家银行发行2097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3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28款,平均期限为205天,较上周增加了34天。此外,本周共有2246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289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发行量排名前十的银行来看,4家来自国有银行,共计发行440只;4家来自股份制银行,共计发行206只;2家来自城商行,共计发行87只产品。

  具体来看,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及中国银行位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交通银行发行176只产品,较上周减少21只;建设银行发行110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了47只;中国银行发行110只产品,较上周减少了31只产品。从以上银行产品发行量的增减情况来看,6家银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建行的跌幅最大。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有1款7天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发行,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5%;8-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8%;15天-1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95%;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1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04%;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84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6%;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70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1%;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6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5%。

  2、 各银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280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进行排名发现,位居前十的银行5家为城商行,3家为农商行, 1家为外资银行,1家股份制银行。具体来看,乐山商行发行的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排名首位;其次,哈尔滨农商行发行的6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67%;而外资银行汇丰银行发行的18款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5.63%,排名第三。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其中,包商银行的1款产品《鼎丰YYFE130701_321》以3.9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占据了7天以内期限的首位。泉州银行的1款产品《享盈周周滚动(2019-04-19)》以预期收益率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 重庆农商行的1款款产品《天添金第60投资周期12018001A-1》以4.1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而交通银行的两款产品分别以9.2%、9.7%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首位。中国民生银行有两款理财产品分别以10.5%、13.2%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3月至6个月、12个月及以上期限的首位。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排行榜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