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强化反洗钱制度并加强监管力度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日前宣布,对打击洗钱、资助恐怖主义和核扩散以及资助非法组织的监管架构已作出修订并颁布生效。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日前宣布,对打击洗钱、资助恐怖主义和核扩散以及资助非法组织的监管架构(简称:AML反洗钱制度)已作出修订并颁布生效。据介绍,该反洗钱制度旨在打击金融犯罪行为。反洗钱制度得到强化后,将与阿联酋最近修订的联邦反洗钱法及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 (简称:FATF) 制定的国际标准接轨。

  根据修订后的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反洗钱制度,在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开展业务的相关人士(包括“指定非金融公司和专业人士”)必须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反洗钱制度进行登记,并遵守和履行相关义务。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首席执行官邓伟政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长期致力于提供安全的监管环境,采用严格有效的金融犯罪防范监管架构,支持阿联酋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活动,确保为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即将开展的互评工作做好准备,以提高合规水平。

  2017 年,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成立金融犯罪防范部 (简称:FCPU),旨在推动落实良好的金融犯罪防范措施,包括反洗钱、反恐怖主义融资以及遵守国际税务申报义务。

  关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 (Abu Dhabi Global Market, ADGM) 是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际金融中心 (IFC),于2015年10月21日正式开放。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根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邦法令》成立,是一个包罗广泛的金融中心,巩固了阿布扎比作为全球商业和金融中心的地位,成为中东、非洲和南亚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经济发展的战略纽带。

  阿布扎比凭借私人银行业务、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和金融创新等方面的关键优势,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战略提供坚实支撑。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设有三个独立部门:金融服务监管局,商务注册局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法院。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下辖指定金融自由区阿玛尔岛,具有独立的立法权和司法系统,为注册金融机构、公司和实体的蓬勃发展和良好运营提供基于普通法的国际监管框架。

关键词阅读:阿布扎比 国际金融中心 监管框架 反恐怖主义 反洗钱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